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政协委员视察保山中心城市东城区和园中园建设

    2017-03-19 20:39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3月19日下午,近300名政协委员兵分三路,前往市规划展览馆、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工贸园区物流园、工贸园区龙陵“园中园”视察。

    IMG_6937

    一路行来,委员深深感受到,我市城镇化的剧变,高端大气的规划格局、优美的校园环境、科技化的产业园区……,委员们讨论声、惊叹声此起彼伏,感受到保山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加速度”轨道。

    IMG_6950

    “城市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加快,道路纵横交错、楼宇屹立、厂房成群,每次来参观,看到的都是震憾。”委员们纷纷表示。

    IMG_6963

    IMG_6995

    在位于青华湖畔、永昌阁以南的保山城市规划展览馆,政协委员们依次参观了展馆的序厅、哀牢古国话往昔展区、城市发展绘蓝图展区、新城规划奏新章展区和产城融合发展展区,详细听取了市规划局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委员们认为,保山城市展览馆能够灵活运用照片、总规沙盘、影像等方式,充分展示了保山的城市建设、人文历史、新城规划和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增强了全市人民建设滇西边境中心城市的信心,激发了大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IMG_7017

    IMG_7018

    IMG_20170319_153130

    IMG_20170319_153009

    IMG_20170319_153726

    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位于保山中心城市青阳片区职业教育园区内,目前已基本建成,教学楼(群)、中医针推楼、行政楼、临床楼等9个单体已正式投入使用;初步形成了医、养、药产业配套发展的新局面。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校园文化、良好的食宿条件、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G_7058

    项目总投资39亿元的保山工贸园区物流园,主要建设轻纺物流区、保税物流区、快递物流区、冷链物流区、烟草物流区、农产品交易区、综合服务中心和附属用房及市政配套附属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截至3月份,一期累计完成投资6.7646亿元。

    IMG_7097_副本

    “不看不知道,一看惊一跳。保山工贸园区变化简直太大了。”委员们看到保山工贸园区的变化很是惊喜,每一处建设场景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委员们喜看变化、增强信心、畅谈发展,不时用镜头记录着保山的变化。

    IMG_7071

    “保山的发展日新月异,逐步建成以工贸园区‘园中园’等重点项目支撑产城融合,项目建设得如此‘高大上’,我们感到很欣慰。相信未来保山还会更好、更强” 。视察的最后一站是龙陵“园中园”,只见施工现场众多大型设备隆隆运转,车辆来回穿梭。该园重点发展多晶硅、单晶硅、有机硅及太阳能组件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正在建设年产5GW单晶硅棒、园区配套服务用房和主干道路3个子项目。

    短短一下午的视察,委员们不仅切身感受到保山变化之大、变化之快,更在赞叹之余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