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政协举办委员培训会

    2017-03-17 10:45

    QQ图片20170317104321

    本网讯(记者 张春晓)为使新一届政协委员全面深入了解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知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能职责,3月16日晚,市政协举办委员培训会,为新老政协委员进行了一次大充电。培训会由罗兴志同志作动员讲话,寸时庆同志主持。

    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朱志民同志就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作了基本理论知识讲座。朱志民结合实际,利用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和具体的事例,从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和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任务讲起,就如何提高做好政协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了解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做一名名副其实的政协委员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石玉昌同志就提案工作作了专题培训。他从政协提案的内涵、定位、撰写、办理及服务等方面作了生动系统的讲解。通过学习,委员们基本把握了提案的要素,并深刻认识到要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必须在提案的选题、调研、建议、文字上下工夫,着眼民众最关心的问题来展开。

    E9697FE1BF49D140838114DEEB293862

    两个讲座深入浅出,主题突出,贴近实际,对全体委员履职献策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指出,加强学习是政协委员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任务,举办此次培训就是帮助新委员尽快熟悉政协工作,了解自己享有的权利、应尽的义务和肩负的责任,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会议要求,委员们要发挥政协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了解掌握政协基本知识,为更好地履行职能夯实基础;要牢记履职重托,在履行职能的过程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发展难点、民生热点等问题,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保山,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还就“两会”期间严肃会纪会风等问题作了强调说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