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一把手”要带头抓招商推项目促落实

    2017-03-17 08:52 保山日报 王曼华

                  赵德光在2017年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责任领导述职会上要求

    “一把手”要带头抓招商推项目促落实

    本报讯 昨日,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召开2017年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责任领导述职会,听取我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与项目责任领导履职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就如何加快推进项目进展,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

    市级领导杨赛光、张静、董礼书、何伟、陈光俊、杨正晓、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等出席会议。

    会上,赵德光对清华启迪科技园的项目总体情况、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述职。五县(市、区)责任领导围绕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重点,分别对8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即华大基因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恒丰44万锭高端纺纱生产线建设项目、施甸县金鸡产业扶贫建设项目、香港富仕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凤凰卫视腾冲国际风情文旅度假区项目、启迪腾冲国际冰雪文创度假小镇项目、西安隆基年产5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千山药机医疗器械生产项目建设进行了述职。

    赵德光对8个项目责任领导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大家抓项目建设的认识是统一的、思路是清晰的、措施是具体的,8个项目都有进展,多数项目尚在起步阶段,还有很大差距,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必须切实加以解决。

    赵德光要求,在下步工作中,一要坚持“一把手”带头抓招商。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亲自谋划、主抓招商引资工作。要发扬“以身招商”精神,大力推行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等有效做法,带头“跑上去”争项目引资金,主动“走出去”洽谈项目、招商引资,经常“沉下去”深入现场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真正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二要坚持“一把手”带头推项目。要探索 “对重点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模式,全力推动储备项目加快推介、在谈项目加快签约、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投产、投产项目加快达标。要坚定不移地推进“51+49”“10+3”等创新举措,通过制定最优惠的政策,创造最良好的发展条件,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企业尤其是大企业到保山投资发展。要迅速推进项目的前期工作、资金争取与整体进度,建立健全问题反馈处理机制、竞争机制、纪律约束机制,率先垂范,立干快干,确保项目建设实现突破;三要坚持“一把手”带头促落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在带头促进贯彻落实上使足力气、做实工作,真正形成“五马竞争”“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各县(市、区)“一把手”要紧盯10项重点工作、10个重大项目等重点任务,带头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加油干,把各项工作抓出亮点、抓出成效。各部门“一把手”要在带头服务上下功夫,实施最严格的服务承诺制、最严肃的行政问责制、最严厉的限时办结制,大力推行对基层、企业、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立即办”、对老大难问题“主动办”、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上门办”、对条件暂不具备和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跟踪办”,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问题“公开办”的“五办”作风,最终实现办事效率最快、办事效益最好、办事水平最高,真正在“千帆竞发”中冲在前、争上游。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各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