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气候变化影响与适应性社会性别分析》新书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7-03-16 11:37

    IMG_20170315_154141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3月15日,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保山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的《气候变化影响与适应性社会性别分析》新书发布会在兰都召开。该书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孙大江,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性别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群编著。

    IMG_20170315_153118

    《气候变化影响与适应性社会性别分析》一书是喜马拉雅气候变化适应性(HICAP) 项目的一部分。是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成果,给出了一个综合框架,从而以性别的视角分析云南省的气候变化表现形式及相关政策。并以大量的案例研究突出了实际和潜在的气候变化影响,特别是水对女性脆弱性的压力。利用相关的理论框架和实地研究,参与研究者说明了理解性别问题是如何增进人们对气候变化是怎样对女性造成负面影响的认识的。全书通过向那些针对妇女及其社会角色敏感的实践和政策提出建议来应对这些影响。

    IMG_20170315_152239

    中国科学院昆明研究所、省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先后介绍了新书和讲解放映了研究纪录片。五位省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先后作了“社会性别视角下的气候变化脆弱性和适应能力评估”、“社会性别、水资源与种植业应对气候变化适应性”、“性别、气候变化与人口流动”、“外出务工收入对山区农名适应旱灾能力的影响”、“社会性别敏感的气候变化适应的政策建议”的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就主题进行了交流和对话。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