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杨军:撸起袖子真创真干全力确保实现目标

    2017-03-14 16:32 保山日报 王曼华

    杨军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撸起袖子真创真干 全力确保实现目标

    本报讯 3月10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通报四川省宜宾市国家级专家模拟暗访反馈的问题,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鼓劲、再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志在必得的信心,鼓足舍我其谁的勇气,铆足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撸起袖子真创真干,全力确保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

     

    杨军指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自2015 年启动实施以来,经过申报、省级指导检查、省级初评、国家暗访、暗访问题整改及省级考核验收等阶段,现已进入国家再次暗访攻坚期。为确保再次暗访能顺利通过,3 月3 日至4 日,省爱卫会邀请宜宾市国家级专家对我市开展了一次模拟暗访,结果表明,问题虽然得到一定整改,得分虽然有所提高,但垃圾收运和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建筑工地管理等方面仍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将会影响到专家对全局面上的印象,影响到暗访的顺利通过,全市上下要扎实工作,补齐短板,重点突破,举一反三,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杨军要求,市直、驻保各单位与专业组要勇于正视差距,找准问题及根源,认真履行主要职责,主动承担具体工作,强化组织协调,推进创卫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主动融人和投入到每一个网格管理责任区,服从社区和网格责任区牵头单位的统一管理,共同抓好网格内各项创卫工作,重点突出责任区内的小区、老旧居民区和单位住宅区的“十乱”整治、垃圾清运、积水清除、旱厕消除、广告治理及健康教育宣传栏规范设置等整治工作;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突出对标对表抓落实,突出坚定坚持抓落实,突出加强领导抓落实;突出督查指导抓落实,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全面提高各项指标的质量和水平;要强化“一把手”责任落实,单位 “一把手” 要把创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梳理问题、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督查落实;要加强对创卫资料的收集管理,为技术评估做好档案支撑;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提升群众自身素质的同时充分发挥他们的监督作用,形成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全力确保通过国家再次暗访,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要深入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创卫工作,发挥媒体宣传教育引导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

    会上,隆阳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创卫工作进行汇报。

    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创卫”网格化管理市直及驻保挂钩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创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