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全民齐心“创卫” “刷新”兰城颜值

    2017-03-07 10:21 保山日报 杨冬燕 刘自明

    本网讯  时下的保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当之无愧的最大热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它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城市由此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实力,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安逸、舒心。

    自我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打了一场提升宜居环境、提升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城市软实力的攻坚战。功夫不负有心人,城市比以前更干净了、更美丽了、更舒适了,创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是,创卫是一项长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创卫不仅需要职能部门尽职尽责、狠抓落实,更需要全民以“第一人称”的姿态,出谋划策、合力共创。

    作为城市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么做?我们必须具有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自觉摒弃不讲卫生、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的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培养良好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风尚和卫生习惯。同时,我们还有维护城市文明卫生的义务和责任。在街头看到别人贪图捷径翻越护栏,请提醒他注意形象注意安全;别人朝绿化带里扔烟头后迅速溜走,请你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十字路口交警执勤纠章,让行人习惯按交通规则行路,请你也自觉遵守……

    城市是我家,创卫靠大家。人人出一把力,人人流一身汗,保山才有可能达标“全国卫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