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思源:“一根丝”宣讲进课堂

    2017-03-06 15:45 罗宇钧

    本网讯 2017年春季开学,昌宁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昌宁县“一根丝”宣讲团成员、思源校外辅导员段茹国应邀走进昌宁思源实验学校,连续3个晚上为7至9年级的1500多名同学们做了“青春无悔 健康成长”的专题教育讲座,引导未成年人在道德实践中深化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感悟,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在核心价值观的沐浴下健康成长。

    QQ截图20170303105912

    QQ截图20170303105849

    段茹国利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憧憬未来、认识自我;把握自我、成就未来”两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珍惜当下,把握青春的教育。他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谈起,结合学校的实际和青春懵懂的学生容易出现的问题,以鲜活的事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春的重要性,让所有现场人都共享青春之旅、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孩子们懂得了:青春年少正是奋斗的大好年华,要站在当下,谋划未来。青春不可再来,我们不可能在人生道路上调头,不能错过最美的花季;人生不可重来,要用好人生“遥控器”中最关键的几个“键”,从现在开始要珍惜点点滴滴,合着欢乐的节拍,为热情的青春而歌。(罗宇钧)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