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保山市残疾人可以学车了

    2017-03-03 11:26 保山日报 赵月玲

    本网讯 近日,隆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大院内人头攒动、异常热闹,区残联与施甸县成达驾校联合举办的残疾人汽车驾驶培训在这里进行初审,凡经初审、体检合格的残疾人,即可参加成达驾校的残疾人专用汽车驾驶培训,培训结束后,由市、区残联凭驾驶证给予每人2000元的学费补助。据悉,这是我市首次组织的残疾人汽车驾驶培训。

    残疾人驾驶汽车是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平等权利和重要条件,是国家文明进步、社会保障和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去年8月,我省相关部门联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单眼视力障碍人士和上肢残疾人驾驶汽车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规定了单眼视力障碍和上肢残疾人驾驶汽车的相关条件和要求,并对残疾人专用汽车加装辅助设施作了明确规定,进一步拓宽了残疾人申领驾照的范围和条件,充分保障了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权利。

    当天上午,闻讯前来报名的有63名残疾人,经初审,符合驾驶证培训的有42人,其中:符合C1准驾车型的17人、C2准驾车型的9人、C5准驾车型(残疾人专用车)的16人。届时将由施甸成达驾校按同类残疾人条件进行分班,有序组织培训。家住永昌街道的肢体残障人士张仙芳说:“听说要举办残疾人汽车驾驶培训,我老早就买这方面的书,每天都在看,多少年了,就盼着这一天,希望能早日实现开车的愿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