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与云南建投集团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

    2017-03-03 11:22 保山日报 宝 洁

    本报讯 昨日,我市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交流座谈会,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与云南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一行就加快推进相关合作项目建设及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对接洽谈,进一步达成加快推进双方合作项目建设进度、拓宽合作发展领域共识。

    近年来,我市和云南建投集团在多领域展开合作,投资已达500多亿元。其中,2012年、2013年投资50亿元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9000套;2013年至2017年5年间,投资216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41664套(户);投资67亿元实施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86公里;投资10亿元的保山中心城区建工大厦、生态酒店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5.5亿元的中心城市万亩青华海生态湿地恢复工程东湖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估算总投资45亿元合作建设保山至施甸高速公路;与保山共同组建了保山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共实施水利项目6个,投资约12.1亿元;双方共同出资成立了云南建工集团保山永昌建材有限公司,年产值达2亿元以上;积极参与施甸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赵德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云南建投集团多年来对保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2016年,我市GDP达到613.4亿元,增长11.1%,增速全省第一;财政收入57.5亿元,增长12.5%,增速全省第二;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667.3亿元,增长33%,增速全省第二。一批重点项目先后开工建设,推进顺利,保山中心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这些成绩都与建投集团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也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当前,保山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云南建投集团选择在保山投资兴业,是对保山的极大支持。希望云南建投集团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支持保山发展,继续加大投资和建设力度,加强对接协调,力争今年完成投资100亿元,进一步深化合作发展。

    陈文山说,保山跨越发展的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全市上下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具有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全省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云南建投集团对保山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多年来云南建投集团与保山合作默契,下一步,集团将结合今年工作重点,继续发挥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对相关问题的研究解决,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人,认真梳理清单,全力支持保山经济社会发展。

    杨军详细介绍了我市与云南建投集团各个合作项目的推进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就加大投资力度、加强施工力量组织等与云南建投集团进行深入沟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市政府秘书长徐鹏声,以及市发改、财政、住建、规划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