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100余名酒店员工过了一把“灭火瘾”

    2017-03-02 15:43 赵子江

    本网讯 龙陵县宏程商务酒店下设足疗汗蒸、KTV及住宿、餐饮是人员密集高危场所,为深刻吸取近期“2.5台州”、“2.25南昌”重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3月1日下午,龙陵县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深入酒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为单位100余名员工带来精彩的消防一课。

    体验空气呼吸器

    体验空气呼吸器

    演示消防装备

    演示消防装备

    此次消防宣讲内容主要包括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和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方式方法,从不同场所的防灭火措施及常用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等方面一一展开。在培训课上,大队培训人员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从多个角度向员工们阐述了酒店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畅通和逃生自救的重要性和措施。着重从酒店消防通道设置、安全出口位置、常见灭火器材设置等方面,让员工们了解了当遇到火灾时怎样辨别判断火势,怎样自救灭火,从哪里有效疏散逃生。在培训的最后阶段,为了让员工们更进一步的了解消防安全设施和逃生出口的位置,培训人员还带领员工们一起实际查看并讲解了公司内各类安全出口消防设备使用方法和摆放位置,与大家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指导员工使用灭火器

    指导员工使用灭火器

    演示液化石油气的火灾扑救方法

    演示液化石油气的火灾扑救方法

    讲解结束后,为了让酒店的员工能够更好的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讲解员组织大家进行了一次利用灭火器实践灭火。经过讲解员认真的传授,讲解动作要领,纠正错误姿势,参训人员们的消防业务技能在一次次的实践中有了很大提高,参训人员纷纷走上前来亲身体验一下灭火的感受,这种“刺激”的实战演练,让参训人员足足过上了一把“灭火瘾”。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酒店员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使消防知识更加贴近了社会各界群众,更加易于群众接受和掌握,进一步拓宽了全国“两会”前和春季防火宣传的覆盖面,努力营造一个“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赵子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