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生产万余瓶消防矿泉水“解渴”春季消防安全宣传“瓶颈”

    2017-03-02 15:45

    本网讯 春季气候干燥,大风天多,是火灾多发时期。为进一步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充分发挥消防宣传教育引导作用,让更多群众学习和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日前,龙陵消防大队集思广益、创新突破,与天潭矿泉水有限公司协商达成协议共同生产了万余瓶带有消防安全常识和提示的矿泉水,于3月1日下午全部到位。这批带有消防宣传知识的矿泉水将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时的各种形式免费发放到广大群众手中,提醒群众在口渴之际别忘了学习一点消防知识,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创造和维护好全社会的消防安全环境。

    印有消防常识的矿泉水

    印有消防常识的矿泉水2

    印有消防常识的矿泉水

    矿泉水在设计上紧紧围绕“关注消防、关爱生命”为主题,印有龙陵消防的二维码和宣传标语,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在手机上轻松学习和引导群众做好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初起火灾扑救为抓手,将贴近生活的有关防火、灭火、逃生、防火标志等内容,生动形象地表现出来。

    矿泉水上的二维码,包含十多项消防常识,主要介绍的内容有: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处置电器着火以及带电灭火常识;要及时关闭电源开关及煤气、液化气阀门等常识;保持楼梯、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等知识。逃生知识更是用简单直白的语言告诉群众,一旦遇到火灾,一定要保持镇静,不要顾及贵重物品,尽量避免烟雾,切勿高层跳楼。一瓶尽心打造的消防矿泉水虽少,但学习的内容详实,能够教给群众许多简单有效的消防安全知识,为群众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一个消防安全“小助手”。

    在发放过程中,大队除了通过免费发放的方法,将消防矿泉水送至全县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公众娱乐场所以及广大市民手中,还借消防监督检查、群众办理消防业务之机,向单位、群众赠送消防宣传矿泉水,做好普及工作。

    目前,两万余瓶消防宣传矿泉水正陆续发放到广大人民群众手中,使春季防火知识走入各行各业和千家万户,深入到人们心中,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赵子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