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假如创卫是一场“战斗”

    2017-03-01 17:36 baoshandaily.com 活顺

    当前,我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关键节点,其任务之艰辛不止一次被各级各部门比喻为是一场攻坚战。假如创卫是一场“战斗”,那么,我们打赢这场“战斗”的“法宝”是什么?

    自古成事者有三,天时、地利、人和。市委政府、隆阳区委政府创卫的决心,以及为创卫投入的人力、财力、物力、精力前所未有,保山中心城市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及其不断提升的城市品位更是显而易见。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保山中心城市创卫的天时地利已经具备,赢取胜利只欠“人和”。

    经过长时间不懈努力,保山中心城市的环境卫生确实有了极大的改善,但是流动摆摊、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现象仍未杜绝,一些乱倒生活垃圾,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烟头烟盒等现象还是时有发生。

    卫生是健康的保障,文明是进步的标志。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绝不单单是政府行为,而是改善城市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的重大举措,是关系到每一个市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好事。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去,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

    确实,城市创卫只是一个过程,但创卫对一个城市文明风尚的矫正和提升却是永恒的。

    正如好莱坞影片中的一句经典台词:战争来了又走,而我的士兵却永远忠诚!假如创卫是一场“战斗”,每一个市民就是一名士兵,我们不仅要同心协力去赢得当前这场“战斗”,更要永远保持着对美好城市家园的这份热爱和忠诚,让她一直美下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