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水长园区:“比学赶超”成助推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2017-02-27 15:07 王文杰

    本网讯 围绕保山市委、政府提出的“比学赶超”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部署,近年来,市水长工业园区超前谋划,积极敢为,明确思路,科学筹划,开创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明确目标任务,坚持以科学布局谋引领。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面向桥头堡”等战略部署为指引,园区科学制定“比学赶超”目标责任书,成立由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跨越发展目标,学习大讨论活动精髓,对比省内、国内两条线,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对照发达地区工业园区发展布局,合理找准定位谋发展,打造面向滇西南乃至南亚东南亚的建材产业基地。紧扣“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方向、超有目标”的工作思路,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年初将“比学赶超”目标任务下达到各办局,定期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并就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和个人通报批评,年终进行责任考核,并将考核依据作为干部考核任用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切实推动各项指标任务有序推进。

    力求实效务实,坚持以政企互赢谋发展。为确保目标任务的有效落实,园区领导班子树立敢为、能为、善为的意识。一是实行招大商、大招商工作思路。园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产业链招商为重点,改变靠人脉、感情、短期利益吸引等方面的招商模式,利用以商招商、网络招商和委托招商等方式,2016年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28亿元,同比增长48.55%,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3个,协议引进资金16.97亿元,同比增长106.13%。二是着力解决企业生产难题。2016年园区多家企业受经济下行因素影响,部分企业出现停产等情况,面临新问题,园区积极出谋划策,通过派出企业服务团,建立委领导挂钩企业帮扶制度,实行“一个问题、一个领导”,定期召开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外出联系项目等方式,实现停产企业恢复生产,切实使入园企业引得进、能发展。

    驱动发展引擎,坚持以产业布局谋跨越。结合园区的特点和优势,持续关注国家和省上的政策变化,吃透政策,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努力在政策中寻求发展商机,趋利避害,加快发展,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云南省建设“沿边经济带”的重大发展机遇,抢占发展先机,2016年园区GDP完成14.75亿元,同比增长23.63 %;工业总产值实现34.52 亿元,同比增长22.06%;标准工业厂房竣工面积完成5.12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人均纯收入逐年增加,全部消除空壳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实现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的良好局面。

    展望2017年,园区将聚焦产业发展、产业集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上下游产业链,持续推动经济良性发展,实现跨越发展。(王文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