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旅游资讯 景区景点

    春到天堂木莲红

    2017-02-22 16:10 李开亮 王丕余

    本网讯   初春的骄阳透过雾霭,穿过林梢,照暖了阒无一人的天堂山,眼前的一切突然明亮起来,一切无不莹光四射,然而天堂山谷、沧江平湖、平滩草甸依然在吐出料峭的寒气。

    天堂花海 (3)

    天堂花海 (2)

    天堂花海 (4)

    天堂花海 (5)

    天堂花海 (7)

    我们沿着山脊急走,湛蓝湛蓝的天幕下,一大片一望无际的红杜鹃火红火红地无休止地向着天空燃烧,这生命之血的红,尽情燃放青春之美。让人不由得惊喜的停住了脚步。

    天堂花海 (8)

    天堂花海 (9)

    天堂花海 (6)

    天堂花海 (10)

    天堂花海 (11)

    “你来了,花儿就开了”。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诗,花儿开了,你也就来了。这是生命和自然的一种约定,一种默契。我们是怀着一种神圣的感情登临天堂山的。天堂山自古就仙境般美丽,大气游虹的天堂山“一山分四季、滴水飘两洋”。竟然还是沧怒两江的分水岭。足以引导你聆听一曲大自然的蛩蛩足音,采撷一串串生命轨迹。只见莽莽苍苍的原始老林顺着倾斜的山体连绵重叠,一片片高大的树林在斑驳的阳光下汇成一道道翠绿相间的波浪,茂密的枝叶中充斥着一股湿气和腐叶腐木的味道   ,氤氲着葡萄酒浓重地醇香,在里面呆久了,竟感有几分醉意,这就是传说中所说的“醉氧”吧!但眼睛却被一路的新奇所吸引,仰望满山翠绿的桤木树、傲木树、青松、青冈栎,个个负势竟上直冲霄汉,把一座大林莽里发生的传奇一幕演绎得惊心动魄。

    天堂花海 (13)

    天堂花海 (14)

    天堂花海 (18)

    天堂花海 (16)

    天堂花海 (19)

    天堂花海 (20)

    天堂花海 (22)

    突然,于峰回路转的山路旁,一树红玉妆成的木莲花粲然绽放,她粉红的面庞、酷似莲花的肉质的花瓣焕发着光芒。她面朝天堂,春暖花开。这种微笑让我体会到一种纯净无邪的欢喜,她就这样在天堂山庄重典雅的绽放,或如大自然的魂魄,在纤毫毕现的展露。她近旁的一滴露珠、一叶小草、一片雾岚,都由千万种的因缘和合而成。她朝你微笑的霎时,或许已经过无数次的我们所无法感应的因缘奥妙的组合,才会呈现给你这种宁静与灿烂,就如同一个孩童在梦呓中露出的酒窝与笑颜。我知道,她是自然的性灵,值得我们擎着整个身心抱着一腔热忱来对待,如同对待稀世奇珍、旷代宝藏。我凭什么会碰见这些精灵?或许参禅的人就能在这回眸一笑间领悟了佛指拈花的含义。可我自己悟性太差,但似乎也本能的感觉到一种禅意、一种性灵在其周围摇曳游荡。是不是这么美的花只能在天堂绽放?我们的祖先给这山命名“天堂”,是不是暗示我们人的内心天堂只有湛然自得才能像着一树木莲自在、安然?这决非妙手偶得,而是千锤百炼的语言的精华!

    天堂花海 (23)

    天堂花海 (24)

    天堂花海 (21)

    天堂花海 (25)

    天堂花海 (26)

    天堂花海 (27)

    天堂花海 (29)

    泰山有“石敢当”,黄山有迎客松,雁荡山有接客僧……而我们的天堂山不仅有万亩红杜鹃,更有那美丽脱俗、纯净典雅的木莲花。

    天堂花海 (31)

    天堂花海 (36)

    我第一次在采风的路上见到木莲花时是惊讶的叫了一声的!我震撼于世间居然有这么美丽的花。我第二次观赏木莲花的当晚,竟然喝到了木莲炖鸡汤,鲜甜爽滑,暗自慨叹住在天堂山下“文墨之乡”的人们该是多么的幸福!(李开亮  王丕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