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水寨摩崖石刻原貌即将重现

    2017-02-22 15:51 付静

    本网讯    2月20日上午,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马波、市文物管理所所长王黎锐、区文物管理所所长段月松一行9人,到水寨乡平坡社区摩崖石刻复制施工现场勘查,参照拓片对复制石刻细节仔细对照,随后召开现场会。会上,马波强调,鉴于之前摩崖石刻复制出现的错误以及在全国发生的关于文物保护与修复案例,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此次二次复制恢复,严格整改。

    QQ图片20170221173814

    此次会议提出两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字体的书法艺术处理问题,二是字体着色问题。并讨论出初步解决方案,一是由市文物管理所牵头与保山知名书法家对接,邀请书法家亲临摩崖石刻处,对字体细节进行现场指导。二是复制石刻着色采用天然矿物原料,并作适当的做旧处理,达到和原文物的相似性。

    QQ图片20170221173802

    此次现场会的召开,对水寨乡摩崖石刻修复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拉近与石刻原貌的距离,摩崖石刻原貌即将再次出现在人们眼中。(付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