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中院明责担责树反腐倡廉新风气

    2017-02-20 15:39

    本网讯  2月18日,云南省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如期举行,明责担责树反腐倡廉新风气,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是2017年保山两级法院的工作目标。

    2016年,保山两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最高法院、云南省委、省纪委、省高院、保山市委和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挺规立矩,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洁教育,强化审判权和执行权运行监督,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一年来,两级法院改文风会风,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公车改革制度,紧盯“四风”和节点,加强专项检查和明查暗访。2016年保山中院共发放廉政监督卡8230份;受理信访举报案件21件,办结21件。中院纪检监察部门针对群众反映两级法院存在少数法官干警执行最高法院“五个严禁”和审判执行纪律不严的情况,开展约谈提醒工作,点人点案件,共约谈中院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委2次44人,约谈五县市区法院院长、纪检组长2次20人。开展禁酒禁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治及小金库清理等专项检查8次,明察暗访13次,提出问题整改5条。中院党组专题讨论纪检监察工作3次,为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法官正名。中院纪检监察部门持之以恒做好每周一条手机廉政提醒短信、每季度一次廉政专题教育和院领导上廉政党课工作,发送手机廉政提醒短信52条,开展廉政专题教育4次,院长及班子成员讲廉政党课10场次。在2016年度云南省高院和保山市委对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保山中院均被评定为优秀单位。

    2017年,保山两级法院将以明责担责树立反腐倡廉的新风气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法院、云南省委、省高院、保山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突出公正廉洁司法这条主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两级法院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增强“不仅自己要风清气正,更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的意识,决不当“不忠、不慎、不畏、不实、不廉”的领导干部,以坚定的态度、务实的举措,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市两级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建设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用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推动保山两级法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DSC_0067

    会上,保山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吴邦胜与五县、市、(区)法院院长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