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

    2017-02-20 10:58 保山日报 王 勇

    本网讯 2月14日,保山市和隆阳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联合召开“创卫” 工作推进会。为确保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顺利完成创卫工作任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确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并对下一步创卫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提出,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和工作作风问题,将创卫与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相结合、创卫与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创卫与宣传报道相结合。着力解决城区所有监管对象无许可证、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及证件过期、内容不完整的问题。着力解决无标识标牌,标识标牌不全,标识标牌粘贴不规范的问题。着力解决无设施设备、设施设备不全、设施设备破损、设施设备混用、设施设备形同虚设等问题。着力解决被监管对象内外环境脏、乱、差及不认真落实门前“四包”责任的问题。着力抓好创卫工作档案不齐全、不规范及相关资料缺失的问题。着力抓好无吸烟区、无禁烟标识、无禁烟警语、无专(兼)职劝吸烟人员及劝烟责任不落实的问题。着力抓好从业人员缺乏卫生常识、缺乏从业专业知识、不穿戴工作衣帽及卫生知识知晓率不高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建立市、区联动工作机制,继续强化2016年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创卫工作联合行动的工作机制,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方法,确保创卫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建立市、区联合督促检查机制。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所)将抽调人员,对各工作组的创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查后及时通报相关情况,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督查工作每两周开展一次。强化创卫宣传工作。注重宣传报道创卫工作的先进典型,曝光反面典型,营造创卫工作良好社会氛围。启动问责机制,对在创卫工作中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并导致工作失误或被有关部门和领导点名批评的,市、区监督执法机构将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