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看,思,做”----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侧记

    2017-02-17 11:14 保山日报 方灿

    与会者在柯街镇华侨社区参观学习

    2月14日中午,昌宁县柯街镇华侨社区大院内掌声阵阵。当天,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德寿以生动的话语、鲜活的事例向参加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开展上半年“乡镇党委书记论坛”的与会人员,介绍社区党总支“引领凝聚人心、改革凝聚人心、产业凝聚人心、文化凝聚人心、服务凝聚人心”,搭起干群“连心桥”的经验。

    特别是当李德寿深情坦言:“自己作为一名归国华侨,亲身经历了从居无定所、颠沛流离到一家四代共享天伦,日子越过越甜的变化。现在,可以说党总支说话大家听、党总支办事大家跟、公益事业一起做、服务群众互相帮。下一步,社区党总支以打造华侨文化旅游小集镇和富美和谐新侨乡为目标,让侨民享受到党组织更好服务、感受到党组织更多温暖,坚定广大侨民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现场不约而同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

    2016年,昌宁县紧紧围绕“基层党建推进年”主线,认真抓实18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突出在学习教育、责任保障、基层基础、活动阵地、骨干队伍、党建促脱贫、基础党务和“互联网+党建”等8个方面精准施策、精准用力。为让参会人员充分了解昌宁县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昌宁县以好中选优为标准,遴选了柯街镇华侨社区、万亩柑桔基地、鸡飞镇用水专业合作社、田园镇关庙社区、昌宁县检察院、昌宁天和医院、田园镇电商服务站、昌宁三中等8个基层党建点观摩点。昌宁万亩柑桔种植基地“改革推动产业转型”体现了“做强做大”的特点,昌宁县检察院党总支“一统领五推动”破解了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昌宁三中党总支在中小学党建普遍薄弱的大环境下一枝独秀,昌宁天和医院党总支“三个引领”破解了“两张皮”问题,田园镇电商服务站“四抓四促”体现了“先行先试”的特点,关庙社区党总支“三化”实现党组织服务居民零距离体现了“城市基层治理”的特点,鸡飞镇用水专业合作社破解水利基础设施建管用难题体现了“实际实效”的特点。

    许多与会者感慨:这些观摩点的党建工作有的体现了“引领”功能、有的展示了“改革”成果、有的诠释了“服务”内涵、有的彰显了“创新”成效。加以思考便能体悟到,这些点串在一起,既鲜明诠释了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也深刻揭示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一名党组织的负责人,一定要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正确评价自身党建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务实干,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发挥。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光银在观摩结束时强调,昌宁县的每个基层党建观摩点均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希望与会者紧紧围绕“今年为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这一目标任务,有所看、有所思、有所做,把各个领域的基层党建做得更优、更强、更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