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消防:91.9万购置38吨大功率泡沫消防车

    2017-02-17 10:59

    本网讯 2月15日,云南省保山消防支队斥资91.9万元购置了一辆38吨大功率泡沫消防车正式投入执勤备战,极大地增强了灭火救援作战实力,为辖区消防安全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IMG_6170_看图王

    近年来,随着保山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日益增多,易引发火灾事故因素持续增多,火灾形势严峻而复杂,各种灾害事故日益频发,对消防部队的灭火及应急救援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切实改善装备结构,全面提升全市消防部队防火、灭火和处置灾害事故的能力。保山支队党委不等不靠,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当前形势下购置大功率泡沫车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请增加消防部队业务经费,加大保障力度,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IMG_6161  

    此次购置的38吨大功率泡沫消防车型号为ZZ5437V4667D1型,采用特种消防车作业车底盘改装而成,整车长度为12.21米,宽2.6米,高3.82米,由乘员室和车身两大部分组织,最大载水量17000kg,泡沫4000kg,配备美国进口CB10/150-8FC希尔泵,额定水流量150L/s,额定压力1.0MPa,采用PH64手动泡沫比例混合器,车顶安装PL100型车用消防炮,出水射程大于80m,泡沫射程大于75m。支队选派精通车辆业务的驾驶员由厂家技术专家进行了专业培训,熟练掌握了各项技能操作。

    IMG_6185

    新车的购置,优化了车辆装备结构,为灭火抢险救援提供了强有力的装备保障。(殷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