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600贫困户“转岗”护林员领工资

    2017-02-16 11:26 郁云江

    本网讯   “没想到当生态护林还能领工资,每年有10000元的固定收入,今后我可以在管好箐子(森林)的同时,再发展些产业,争取全家人用最短时间脱贫……”2月15日,只见龙陵县镇安镇八〇八村人头攒动,刚刚在村生态护林员“招聘”会上通过“政审”的该村小岩子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石学良信心满满地说。

    龙陵县是集民族、边疆、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也是全省的重点林区之一。2016年以来,该县紧扣“生态脱贫一批”的目标,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级林业、财政、扶贫等部门系列扶贫优惠政策,结合实际出台并下发了《龙陵县生态护林员选聘实施方案》,坚持“脱贫、择优、公开”原则, 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责任心强、政治素质良好,遵纪守法、热爱林业工作的贫困人员作为生态护林员,让一批贫困农户通过“转岗”生态护林实现脱贫。同时对生态护林员实行“县建+乡聘+站管+村用”管理机制和“一年一签”动态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定管护地块、定管护岗位、定管护酬劳、定管护责任的“四定”措施,实现生态护林员与原有护林员同岗同责、同岗同酬,打通了生态脱贫“最后一公里”。

    根据国家和省级管护补助标准,每年给予每名生态护林10000元固定管护费。目前第一批获得中央财政补贴的50名生态护林员已正式“上岗”领取固定工资,第二批作为省财政补贴的55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即将正式聘为生态护林员。新聘用的604名生态护林员全部“上岗”后、每年可获得固定收入604万元,将辐射带动全县10个乡镇121个村(社区)的2100多人贫困家庭人口脱贫致富。(郁云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