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过往专题 国家卫生城市

    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合力再推创卫新高

    2017-02-16 09:05 晏丽萍

    本网讯 2月14日下午,保山市卫计委监督执法局召开了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创卫分析推进会议。市、区监督机构的领导、建成区各卫生监督网格组组长及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认真学习《保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整改工作考核验收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及整改建议,结合卫生监督的职能职责进行梳理,积极查找关联问题,对创卫生资料的收集和规范、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环境卫生整治、责任区卫生、重点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进行了再梳理。

    二是市监督执法局编撰了《迎国家暗访反馈问题整改验收检查现场发现问题》提交会议,参会人员结合创卫标准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共同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到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面上基础不牢、经营者抱侥幸心理、现场监督工作偏重工作数量、现场指导专业上要求不严标准不高、仍存在不规范不达标经营单位等问题。

    三是解读了市监督执法局制定的《保山市卫生监督重点场所迎国家再次暗访、技术评估现场准备工作手册》,明确了本阶段卫生监督创卫工作的总原则是按照市长工作要求积极抓整改,认真认真再认真、仔细仔细再仔细、落实落实再落实的抓抓创卫,以最大的信心、决心和毅力争上位达标;总目标是一定要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如期通过国家第二次暗访及技术评估。

    四是市监督执法局史副局长明确要求市区卫生监督机构集中全部力量、一把手亲自抓创卫、各相关责任人抓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将创卫工作与卫生监督的日常工作、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合理安排部署,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横向联系,打造精品迎检点与建成区全面工作相结合,整体推进、不留死角,确保整改有措施、落实出实效。

    此次会议通过集中学习、认真分析、讨论研究后,参会人员对当前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拟采取的措施、工作原则、工作目标、时间节点等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真正起到了磨刀的作用,为下步的创卫迎暗访现场工作的展开打下坚实的基础。(晏丽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