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五县(市、区)文化广播电视新闻考察组到猴桥考察

    2017-02-14 11:03 段玉环

    本网讯 2月13日,保山市五县区文化广播电视新闻考察组一行60余人到猴桥镇胆扎、轮马、猴桥三社区考察边境地区文化发展情况,并就民族文化如何保护与传承进行了调研。

    在胆扎、轮马二社区,考察组听取了社区文化活动场所建设情况汇报,参观了社区文化大院和部分村民小组活动场所,高度肯定了镇党委、政府利用基础设施建设传承文化发展的做法,并鼓励傈僳族同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文化带动乡村旅游进一步发展。

    在猴桥社区国门书屋,考察组与驻地军警和当地村民进行亲切座谈,并认真询问了图书借阅、使用等情况。随后,考察组一行到国门新村进行了参观和考察。考察组重点参观了民族文化广场、环寨道路、村寨绿化、水景观、人居环境提升等项目推进情况。在民族文化广场,考察组就傈僳族民俗博物馆建设及布展工作进行了探讨,并提出许多可行性意见建议。在水景观处,大家兴致勃勃的观看了风车、水碓、饯道、凉亭等景观,纷纷赞扬了民族文化与乡村旅游游记融合的发展模式,一致认为国门新村将会成为腾冲发展乡村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此次考察,为猴桥下一步发展民族文化和乡村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段玉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