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耈街:违法违规建筑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2017-02-13 10:06 李德坤 茶潇琦

    本网讯 自全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大会以来,为深入整治辖区违法违规建筑,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按照昌宁县委、政府总体部署,耈街乡迅速反应,周密部署,紧紧围绕“半年过半、一年清零、两年巩固 ”的总体工作目标,高位推进全乡的违法违规建筑治理各项工作。

    ftnviewcpsfi2le

    ftnviewcpsfil1e

    ftnviewcpsfile

    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进。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常务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乡直单位负责人及各村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违法违规建筑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做到全乡党员干部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舆论的导向作用,多形式、多角度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大力营造违法违规建筑治理工作舆论氛围,充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违法违规建筑治理工作,最大限度地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两违”治理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促使私搭乱建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群众依法审批意识得以增强,并进一步宣传、动员群众“学法、知法、守法、护法”,树立打赢违法违规建筑治理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严格流程,细化措施。用法制思维、法制理念推动违法违规建筑治理工作,严格按照违法违规建筑治理工作流程操作,围绕“一年清零”目标,专题研究制定强制拆除作战图、路线图,把握好各个工作环节之间的关系和时限要求;对需要依法强制拆除的“两违”建筑,必须经集体讨论研究,做到一户一策,并结合工作推进情况,不断细化方案,整合司法、派出所等力量组织实施。

    四是文明执法,和谐拆除。在拆除违章建筑过程中,做到尊重历史、尊重客观,本着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因地制宜,分类解决,把拆除违章建筑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有机地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拆违与维稳的关系,既大张旗鼓的推进违法违规建筑治理工作,又注意排查收集辖区内可能发生的不稳定因素和对抗性因素,及时掌握各类苗头和隐患问题,做到信息互通共享,提前介入,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力争实现依法拆除、和谐拆除和科学拆除。

    耈街乡坚持“以人为本,和谐拆除”原则,通过走访动员,对违建户下达限期拆除通知,要求违建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力求从源头上避免不和谐因素的滋生。据悉,耈街乡随着治理工作的扎实深入推进,全乡“两违”治理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配合拆除违法违规建筑的良好态势,目前,该乡自行拆除违法违规建筑12户997.94平方米。(李德坤 茶潇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