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十举措强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2017-02-13 09:54

    本网讯 保山市通过抓项目促投资、抓宣传促消费、抓活动促活力、抓监管促质量,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2016年,全市接待旅游者1833.77万人次,同比增长43.33%,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53.38%。

    re_hai_feng_jing_qu_500

    118710868148123794

    782321836029264592

    一是突出规划引领。编制完成《保山世界温泉公园规划》、《腾冲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龙江特大桥旅游区概念性规划》等一批产业、区域、项目发展规划。

    二是出台政策支持。市委、市政府高规格召开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大会,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相继制定出台《保山市旅游品牌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保山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保山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10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确立全域旅游、旅游品牌化发展战略,形成了全市上下一盘棋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格局。

    三是强化项目推动。“三个万亩工程”、高黎贡山国家公园、腾冲玛御谷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龙陵松山抗战遗址纪念园、施甸怒江大峡谷旅游综合体、昌宁小桥温泉度假区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2016年全市完成旅游投资36.24亿元。腾冲火山热海景区获国家旅游局批准为5A级旅游景区,青华海万亩湿地成功列为国家湿地公园创建试点建设项目,腾冲市与东方园林产业集团签订《腾冲全域旅游投资建设运营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00亿元。

    四是完善基础设施。努力破解交通制约瓶颈,腾冲机场开通至西安、长沙直航以及深圳至昆明至腾冲航线,保山机场开通至杭州直航,2016年两个机场旅客吞吐量121.62万人次。总投资248亿元,昌宁至保山、保山至施甸、腾冲至猴桥三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五是提升公共服务。投资1240万元完成22座旅游厕所建设,保山市被评为全国旅游厕所建设先进市;完成中心城市旅游标识系统建设,启动了大保、保腾、保龙高速公路、320国道等9条交通主干线及其他自驾游线路沿线旅游标识牌的建设;潞江坝高速公路服务区保山市游客服务中心、保山机场游客服务站、保山客运站游客服务站建成投入使用。

    六是发展乡村旅游。编制了《保山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行动计划》和建设规范,板桥、蒲缥、姚关等10个特色旅游小镇和50个美丽宜居旅游特色村加快建设,隆阳区芒宽乡百花岭村成为全国第二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和国内外观鸟摄影旅游胜地,潞江坝赧浒傣族村、腾冲清水乡中寨佤族村、龙陵龙江乡、施甸姚关、昌宁漭水等成为新的乡村旅游热点。

    七是开发精品线路。开辟了“保怒德”秘境滇西旅游环线,红色旅游环线不断丰富,摄影、观鸟、科考、淘宝等个性化线路产品丰富多样。

    八是加强宣传营销。加大“温润保山·美玉神汤”总体旅游形象宣传,在昆明长水、保山、腾冲等机场大幅度投放保山旅游形象巨幅灯箱广告、户外广告。开通了昆明至成都“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昆明至太原“腾冲号”文化旅游列车;加大微博、微信推广力度,保山旅游微博粉丝数达6.8万人,微信关注人数8300多人;策划出版了《高黎贡山下的伊甸园—弥雅心灵瑜珈之旅》、《保山温泉疗养》、《保山食美之旅》;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等直航城市设立4个保山·腾冲旅游营销中心和15个形象店。

    九是办好节会活动。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鸟类与环境”国际摄影艺术节、首届高黎贡山国际观鸟节、潞江坝咖啡节、木棉花节、端阳花市、腾冲第三届花海节、昌宁秘境天堂休闲旅游、“爱护青华海,人人在行动”5.19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公益活动等特色节庆和主题活动,2016腾冲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为中国田径协会A类认证赛事,总人数超过1万人。中国腾冲·高黎贡山100英里超级越野赛吸引英、美、法等14个国家的57名顶级越野跑者开展极限之旅。

    十是推动市场整治。成立腾冲市旅游警察大队,在火山热海、和顺古镇等7个景区挂牌成立了旅游巡回法庭。全面落实旅游购物“三十天无理由退货”,组织开展旅行社不合理低价游和旅游购物价格虚高和高额回扣专项整治工作,共约谈企业20家,立案查处旅行社12家、导游17名、黑导2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50万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