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腾冲纪委:真情帮扶助脱贫

    2017-02-09 16:28 云南日报

    “腾冲纪检干部真情扶贫,帮我们出主意理思路,协调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产业拓宽致富路,并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工作纪律,食宿费用全部自理,不增加村社和群众负担,确实是一支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好队伍。”腾冲市中和镇勐蚌社区党总支书记熊忠方表示。

    勐蚌社区是腾冲市纪委挂钩帮扶的3个社区之一,2016年以来,纪检干部多次到社区走访摸底,了解帮扶对象需要,梳理挂钩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谋划扶贫思路,帮助挂钩户选准种植养殖方向,引导挂钩农户进城务工、经商,积极拓展增收渠道,改变挂钩村落后的现状。同时,每个季度有针对性地邀请市直部门到中和镇召开联席会,实地走访查看,整合各方资源助推精准扶贫。

    截至目前,腾冲市纪检干部累计走访1168天,收集民情民意178件,指导村务、党务公开244期,举办培训35期,调解矛盾纠纷23起,开展技术培训4场次,干部自己出资帮扶8万元,单位经费帮扶40万元。先后协调相关部门支持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宜居乡村省级重点村建设、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余个,涉及项目资金7000万余元。(本报记者朱金磊  通讯员李维杰周新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