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要闻速览

    2017-02-09 14:53 云南日报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办理时限缩短70%

    保山市积极探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于今年初制定《保山市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规定(试行)》,在隆阳区、腾冲市、保山工贸园3个试点地区推行企业(未开业、无债权债务)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简化程序后,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企业简易注销公告平台发布注销公告,注销公告发布10个工作日后,即可向登记机关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办理时限缩短70%。目前,已有17户企业通过公示平台发布简易注销公告,完成简易注销登记6户。

    “995妇女儿童之家”取得初步成效

    保山市依托兰城街道995服务平台建设“995妇女之家”和“995儿童之家”,成立全市首个社区心理抚慰室,共开展个案服务8例,开展活动30余次、服务人群5000余人,开展留守妇女需求调查6场次,培训妇女工作者80余人次,取得初步成效。

    “12345”工作法推进食品安全监管

    保山市通过“12345”工作法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即围绕全面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这1条主线;实施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基层监管队伍素质提升2项工程;实现监管理念从外部的“卫生”转变到内涵的“安全”、监管模式从粗放型监管转变到精细化监管、监管手段从人工化监管转变到智能化监管的3步转变;落实整治、部位、品种、时段4个重点;强化综合协调、日常监管、宣传培训、全民参与、信息共享5项举措。

    蒲缥镇“四个提高”促人居环境提升

    蒲缥镇采取各种举措,促人居环境提升:为提高民众参与率,该镇于日前印发《致蒲缥集镇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4300余份,在主干道悬挂宣传标语5条;为提高整治效果,该镇整合安监、国土、交警、派出所等部门的执法力量,对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7次;为提高政策执行力,常态化打击临违建筑,共计拆除35户,建筑面积5865平方米;提高精细管理度,将主要干道、河道、街巷划分成为17个网格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保山市人社局:帮26名农民工讨薪

    1月23日15时许,隆阳区蒲缥镇平沟村村民吴冲明一行3人焦急地走进保山市人社局信访科,反映他们26位农民工于去年3月至6月在北京市海淀区林业大学二期工地、石景山区某建筑工地务工,如今已返回保山半年,江苏某安装劳务有限公司未按约定时间支付11.91万元的工资,劳务公司的电话已无人接听,请人社部门帮助讨薪。

    信访工作人员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并向吴冲明等人讲解追讨欠薪的方法、程序、属地管理原则。当吴冲明了解到发生拖欠工资事情只能到当地的人社部门投诉时,他很担心着急,“快过年了,车票难买,路途又遥远。去了北京,即使讨回工资也只够我们这帮人的来回费用了。”

    “一个农民工被拖欠工资,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平安、幸福,26个农民工身后是26个家庭。”保山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设身处地为农民工着想,拨通了北京市12333人社热线电话,查找到海淀区、石景山区劳动保障执法部门电话号码。经过与两区的执法人员沟通,说明详细情况,请他们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尽快联系相关单位处理。

    1月25日一大早,吴冲明专程从蒲缥镇平沟村来到市人社局信访科,一进门就高兴地说:“太感谢啦,劳务公司在24日晚上已将我们26人的工资全部转到个人的银行卡上了,现在可以安心地过年啦!”(朱金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