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卡斯:“两违”整治得民心 群众参与力量大

    2017-02-09 11:10 宣柏宇

    本网讯    2月7日,卡斯镇大水平社区张刘兰户正积极组织人手对自家违章搭建的临时建筑进行自行拆除,并对拆卸下来的材料进行搬运、整理。“搭建彩钢瓦棚不但影响周围环境,而且住着也不安全,自己先进行拆除还能减少点损失。”张刘兰边搬运边说道。这是卡斯镇群众积极主动拆除违法违规建筑的一个缩影。   

    违法违规建筑治综合理关乎城镇发展,关乎群众利益,卡斯镇“两违”治理工作启动以来,坚持“先难后易,既拆又控”的原则,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通过层层召开会议,明确时间节点,深入群众开展工作,利用街天摆摊设点发放宣传单,在人员密集处张贴宣传标语,及时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两违”信息,利用“小手牵大手”进行政策宣传。乡村组工作人员分批分时段深入一家一户对违建责任人做思想工作,讲解法律法规政策,督促群众尽快自行整改,动员党员干部带头拆除,形成了层层抓责任,积极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群众思想观念得到改变,积极主动拆除违法违规建筑,有力的推动了卡斯镇“两违”治理工作。 

    截止目前,全镇共清理核查上报违法违规建筑88户5878.53平方米,发放宣传单12000多份,发放自行拆除通知书88份,群众自行拆除违法违章建筑8户960平方米。(宣柏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