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省考核验收组到我市验收"创卫"国家暗访问题整改工作

    2017-02-09 10:18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  2月7日至8日,省考核验收组组长陆林一行到我市考核验收保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汇报反馈相关问题。

    QQ图片20170209090532

    陆林充分肯定了保山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保山创卫工作政府主导、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已基本形成,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已基本形成,硬件设施不断完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高, 实现了从运动式向长效机制转变等3个转变,成效显著。陆林客观分析了国家第二次暗访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说,横向比,保山创卫工作差距还比较大,时间紧、要求高,保山市(区)两级要坚定信心,解决好市级部门参与不够和市区脱节、总体推进不够、资料规范性和完整性差距大等问题,实现创卫目标。陆林表示,省爱卫办将继续支持好保山创卫工作。

    QQ图片20170209090558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会议,他首先感谢考核验收组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对我市创卫工作的关心支持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杨军表示,保山将按照考核验收组提出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认真再认真,仔细仔细再仔细,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按照考核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 请考核验收组给予保山信心,保山也有信心按"磨刀"方案,对标对表对时抓好整改落实,在3月底迎接国家暗访组到我市暗访。

    杨军就做好整改工作,迎接国家第二次暗访作了强调,他说,市、区两级要突出问题导向,区级为主战场,市级各单位共同参与,分区块针对专家提出的所有问题一一整改推动,每周三、六下午以网格化形式落实;要围绕标准来着力,对照国家总分1000分,11个板块,逐一整改落实;要切实加强领导,切实解决好市级层面和区级层面的问题,对落实不力问题要分级问责。市、区两级要咬定目标、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确保创卫目标实现。

    副市长李宗华出席会议并将我市整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他说,2016年9月24日至26日,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暗访;11月上旬,省爱卫办对国家暗访情况进行了反馈。接到暗访报告和视频后,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迅速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在整改过程中市、区联合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追踪检查和现场督导,督促各单位落实好管理责任、属地责任、监督责任,确保逐个解决问题,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经过3个月的努力,暗访组反馈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2月7-8日,省考核验收组分组分别现场督查了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与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和控制等方面整改情况,并分别作了情况反馈和整改完善意见、建议。

    QQ图片20170209090701

    市政府秘书长徐鹏声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

    QQ图片20170209090916

    QQ图片20170209091338

    QQ图片20170209091123

    QQ图片20170209091043

    QQ图片20170209091000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