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经济

    农村大妈放下年货生意寻找失主被网友留言点赞

    2017-02-08 17:12 杨汉申 杨晓丽

    本网讯  近日,云南省龙陵县龙江乡一名叫张彩湘的农村大妈放下年货生意不做到派出所请求帮忙寻找失主。后在民警的协助下,张大妈终将捡到的钱包归还给了主人。张大妈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当地警方微信公众号刊发后,受到了数以百计网友的留言点赞。一名网友评论说,“大节有大善,张大妈赢得了口碑,挺起了脊梁。”

    这个就是拾金不昧的张大妈

    1月26日,龙江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名特殊报警人,这名报警人是在辖区赧等街子摆摊买年货的张彩湘大妈,张大妈说,当天她在摊位前捡到一个装有2670元现金和各类证件的钱包,由于顾客非常多,她不知道失主是谁。为查找失主,她已经跑遍了整条赧等街子,结果仍找不到失主。张大妈说,“一年当中就这天有生意了,她的确腾不出手来找失主了。但失主此时肯定也很着急,她想请民警帮忙找到失主。”接到求助,所长邵维方、民警杨晓丽等人按照钱包内的身份证信息迅速找到了失主杨某。

    30分钟后,失主杨某赶到了派出所,在民警见证下,杨某从张大妈手中接过了丢失的钱包,“谢谢张大妈,您好人有好报,要不遇到您,钱包真的就丢了,钱包里面的证件对于我确实太重要了。”“我寻思着,丢了钱包你肯定很着急。为尽快找到你,我只有到派出所找警察帮忙喽。”感谢过后,双方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一名村民感动地说,“张大妈真是一个好人,不为钱财所动不说,还放下年货生意不做寻找失主,她是当今年轻人学习的楷模。”

    张大妈拾金不昧的事迹通过警方微信传播后,不到1个小时,就有495名网友留言点赞。笔者发稿时,点赞留言数仍在持续上扬。(杨汉申 杨晓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