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永昌街道创卫工作力度不减

    2017-02-08 10:38

    本网讯  2月7日,永昌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及全体群众继续以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紧紧围绕“完善、优化、提升、示范”的工作方针,坚持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打造亮点,强势推进创卫工作。

    加强领导,在措施落实上下功夫。街道成立了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组成的创卫领导班子,下设创卫办公室,形成上下联动、统一指挥的创卫工作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创卫工作顺利、稳步向前推进。

    对比3 (1)

    强势推进,在重点工作上求突破。街道通过强化档案整理、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化垃圾集中化处理进度、强化对“五小场所”的监管、强化对除“四害”工作的指导、强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这六项重点工作,力求街、社、村面貌持续改观、群众素质大幅提升、创卫长效管理机制日臻完善。   

    明确职责,持续深入推进创卫工作。通过分片包保将创卫工作责任明确到个人,把创卫工作纳入到基层日常工作日程中,时刻以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来抓好辖区环境卫生工作,保障创卫工作成果的巩固与加强。

    对比4

    [创卫工作风采——创卫有高招]

    重点整治:提升安置小区环境。街道从提升工作合力入手,联合综合执法局、街道巡查队、环卫部门、市政所等相关部门,全面深入开展安置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健康教育和灭“四害”等工作,消除小区环境管理顽疾,提升小区整体环境面貌,小区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封闭运输。针对小区楼道内外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现象,开展了“楼道清理行动”,已对辖区安置区的楼道进行了粉刷、小广告清理和杂物清理,楼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对比2 (1)

    查缺补漏:巩固创卫成果。2月7日,按照“政府组织、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民参与”的方针,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两委、小组长、党小组长、辖区居民及志愿者共520余人参与到创卫工作中,对背街小巷、便民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查缺补漏”。尽管烈日当头,大家干劲不减,拿着扫帚、钳子等工具,对绿化带、垃圾死角、乱堆乱放点等进行拉网式清理,并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创卫标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整合力量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环境。  

    互看互查:找出短板积极整改。为进一步推进创卫工作,避免社区创卫“闭门造车”的情况发生,永昌街道辖区5个社区开展循环检查活动,检查各社区的垃圾清运、小广告清除、楼道环境整治等,查看其他社区创卫成果,对亮点和短板进行互看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点评,明确责任,责令整改。

    007

    [创卫工作风采——除“顽疾”永昌“创卫”出成效]

    走进永昌街道辖区各主次干道,映入眼帘的是醒目洁净的马路、平坦顺畅的人行道、“绿意浓浓”的绿化带……这些随处可见的景象,见证了街道“创卫”工作所带来的巨变。

    对比1 (1)

    [创卫工作寄语]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高、要求严、涉及面广,是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需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地进行,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出来,使他们理解创卫、支持创卫、投身创卫、参与创卫,形成“人人支持创卫,个个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那么,许多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创卫成效

    005

    006

    004

    002 (1)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