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过往专题 国家卫生城市

    永昌街道借创卫东风破“老大难”问题

    2017-02-07 17:37 baoshan.cn

      “创卫这个事情太好了!你看,我们家门前的这条近20多年无人问津的烂泥巴路今天终于铺成了柏油路,又宽敞又平整。”7月27日,在隆阳区永昌街道杏花社区永安小区一条被称为7米通道的无名巷道路硬化工程竣工现场,一直居住在此的市民郭兴赵激动地对记者说。据悉,在此次创卫活动摸排行动中,永昌街道辖区内共排查出像永安小区7米通道这样长期破损的背街小巷15条。经过近3个多月的全力奋战,目前包括杏花路、仁寿门城门洞、永安小区7米通道在内的7条城市通道全部完成了硬化,其余8条道路仍在紧张施工中。

      自今年保山中心城区开展创卫活动以来,永昌街道办事处就将创卫当作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顺民意、解民忧,对影响群众生活、长期破损的背街小巷道路进行摸排,借创卫东风,迎难而上,补齐短板,积极破解多年积存下来的“老大难”问题。按照市、区创建卫生城市的要求,永昌街道将13个社区摸排确定出的15条道路硬化修缮工作列为了此次创卫的重点项目,采取居民筹资一半、政府补贴一半,承包施工的方式进行修缮硬化。目前,街道已投入资金15余万元,群众自筹4.5万元。

      说起7月中旬刚刚完成路面硬化的杏花路,在路边开小卖部的董大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告诉记者,没有修路前,路上窝窝坑坑很多,路面破损很严重。最怕的就是下雨天,过往的车辆怕走凹凸的路,走路的人又怕被水溅到,没办法,只能绕道走。如今,这条全长1090米的杏花路变成了干净宽敞平整的大道,极大方便了高桥、大河两个小区近万名居民出行和生活。董大姐说,现在她小卖部的生意比以前好多了。

      为了最大限度保护好保山城区唯一一个现存的古城门仁寿门城门洞口,又能修好这条让附近居民头疼多年的烂路,市、区文物保护部门依据古城门的特点,用鹅卵石加青石板铺设道路,既改善了通行条件,又保护了文物的风貌。住在城门口的李奶奶感受最深的是,这里的环境卫生大为改善,用她的话说,环境变清秀了,大家都变得自觉了,都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施媛媛 徐泰安 丁 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