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过往专题 国家卫生城市

    背街小巷也应得到"一视同仁"

    2017-02-07 17:29 baoshan.cn

      眼下,走在中心城市的大街上,主街道整洁干净,花草树木在雨水的浇灌下更富生机,令人心生愉悦。与此相反的是,与城市主街道相连的背街小巷,无论是环境卫生还是路面状况都令人堪忧。

      7月1日,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通过省级技术评估刚过半月,记者跟随市创卫办的负责人到了群众反映较强烈、环境问题较突出的如意巷和新闻路一探究竟。

      在如意巷与新闻路交叉路口,拥挤的人行道上水果摊占据了道路的三分之二,几家水果摊贩正在忙着做生意,地上摆放着的水果和塑料篮影响了行人过路。一些行人看到人行道上太过拥挤,只好从车行道上通过。

      除了以路为市的现象,在一排排水果摊的后墙上,乱贴小广告的现象也随处可见。尽管在不远处就有专门张贴广告的宣传栏,可还是有人将广告随意张贴,影响了城市的环境和形象。

      沿着如意巷往南走,区妇幼保健院对面,凹凸不平的路面上,香蕉皮、烟壳、饮料瓶等小垃圾被路人随手丢弃。再往前不到五米的垃圾箱中,一堆堆生活垃圾把垃圾桶堆得满满的。风一吹,垃圾落在了地上。垃圾桶的旁边有一股不知从哪出来的污水流入下水道中,带着臭味的污水口早已布满了深绿色的青苔。炎炎夏日中,堆放的垃圾和污水招引了许多苍蝇。

      再往前五十米左右,过往的车辆一颠一簸的穿梭在狭窄的如意巷里。破碎的砖头、大小不一的石头像补丁一样拼凑起了小巷的路。“晴天还好,最多有点灰,一到雨水天,这里的路基本没法走,不仅自己踩了一脚泥,车还要贱你一身水。这条路早就该修了。”看到记者到这采访,在一旁开米线店的老板娘也忍不住抱怨道。

      一旁的小区公示栏里,一则对如意巷、花园巷、兰苑巷道路翻新改造的通告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如意巷的路口,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之后,包括道路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创卫不是走过场更不能敷衍了事,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不仅仅是为了创卫,更是为了改善城市环境,增强市民的获得感。背街小巷同城市中心一样也应该是个充满花香鸟语、记忆乡愁的好地方。如同市创卫办副主任杨志勇所说,通过省级评估只是创卫工作迈出的一小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的综合整治仍然是今后城市管理及创卫工作的重点。

      一条条背街小巷,如同流淌着的血液,汇聚在一起凝聚着城市的力量。希望通过强化城市的相关管理,这些问题将不复存在。(施媛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