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召开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

    (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2017-02-07 13:59 保山日报 王曼华

    赵德光一行在火车站片区调研

    本报讯 昨日,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市政府秘书长徐鹏声,率隆阳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市发改、财政、国土、住建、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到隆阳区调研保山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分析研究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保山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5个片区、8个子项目,棚改占地面积8196.65亩,可研总拆迁户数11312户,拆迁面积254万平方米,实际拆迁户数12014户,安置套数27844套,项目总投资167.59亿元。截至目前,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累计完成土地征收8010亩,兑付资金71437万元,累计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10423户,协议审核通过8895户,兑款6812户,兑付资金377031万元,已拆除3476户。2016年实际完成投资94.24亿元。

    根据市级安排,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综合管廊建设等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同步开展,隆阳区已开展了多轮政策研究工作,围绕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外县、外省经验做法,组织了多次讨论研究,下步将依法依规做好群众工作,掀起拆迁高潮,确保今年5月底前完成青华海等片区征拆任务。

    赵德光一行分别到永昌路以西、市面粉厂前,保山工贸园区大湾片区,青阳城中村,陶官城中村,青华湖片区,火车站片区等地实地查看了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就规划、地块、资金的落实情况的汇报。“拆迁工作进展如何”“安置点的选址是否科学合理”“资金从哪里来”“土地有多少亩”“可以建盖多少套”“能够安置多少户”……赵德光一边听取汇报一边不时地就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大到安置房的选址规划、土地的供给、资金的筹措,小到安置房建设的楼层、面积、户型,事无巨细且具体实在。既放眼全局、从大处考量又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而对于各相关部门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并循循善诱帮助其找出原因理清思路,至于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他表示自己会作认真思考,并希望相关部门也认真思考,大家集思广益、共同研究,拿出最好的解决方案和解决措施。

    赵德光指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最大的固定资产投资工程。要针对棚户区改造中面临的难点问题,积极探索推进棚户区改造政策落实的新机制和新举措,在项目的选址上,必须综合考虑入住居民就业、就医、交通等方面的便利性,要按新型城市的格局来进行建设。要依法行政,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注重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尊重群众的意愿。在安置房的规划建设上,要充分考虑到群众的生活习惯和实际需求。在土地的利用上,要依法依规,提高土地的利用率。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模式,为棚户区改造项目筹措资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