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双警夫妻”爱在龙江大桥

    2017-02-03 15:04 尹兆斌

    本网讯  灵猴献瑞辞旧岁,金鸡万福迎新年,又是一年新春佳节,为了让老百姓过一个放心年,如同大多数公安民警放弃小家团圆依然坚守在春节执勤岗位,有这样一对双警夫妻,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尽职尽责,用忠诚和奉献表达着对国家、对人民、对家人的爱。

    【主角档案】:辜磊,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保腾大队民警。妻子万晓培,系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大队民警

    QQ图片20170129110436

    一起坚守的幸福

    辜磊,现为保山市交警支队保腾大队指导员。春节期间,小两口的执勤任务安排得满满当当,都得坚守岗位。对他们来说,这又是一个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春节。虽说保山、腾冲两地只隔了100多公里,但作为一对年轻的80后双警家庭民警,他们每月相聚的时间只有三四天,一到节假日,他们更是少了一份对假期的期盼,多了一份对家人的愧疚。今年春节,辜磊作为大队秩序中队领头羊,工作任务更加繁忙了,白天忙着接处警,一刻不停,晚上又与同事们上路巡逻,确保辖区平安稳定。而另一边妻子作为大队内勤,不仅要承担各类报表统计及上报工作,还要参与路面执勤。

    年三十下午,万晓培忙完一天的工作赶到家里准备年夜饭,待热乎乎的水饺一出锅,她赶紧拍了一张照片用手机发给了丈夫,“辜磊同志,给你发一盘‘无线隐形’的猪肉白菜水饺,‘享受’完,继续为人民服务!”。而在电话的一头,同事们看到“磊哥”憨憨的笑了,正如他朋友圈分享的那一段话:“选择了这份职业,就不奢望风花雪月,只要我们珍惜生活中的点滴幸福,生活同样可以很美好”。

    QQ图片20170129152623

    今天,我们这样show恩爱

    随着春节黄金周的来临,保腾高速龙江大桥作为滇西大地上的一张风景名片,也开启了特有的“假日模式”,人、车高度聚集,游客爆棚,交通管理工作面临巨大的压力。为了保证交通顺畅和游客安全,辜磊带着巡逻组全力开展交通疏导和路面巡逻管控。1月29日上午,忙碌了一早上的他准备去大桥管理站吃饭时,同事让他小等一会,只见一张警车停在了他面前,从车上出现了一张娇美而又甜蜜的面容,正是她参与春节执勤的妻子。那一刻,在他心里不禁回想起去年的国庆安保,正值龙江大桥通车以来的第一个长假,面对节日期间成倍增加的车流量,自己在车流中指挥疏导车辆,妻子在随支队执勤组来到大桥参与保通,妻子带给自己的那份温暖和关怀。那一天,妻子用纸巾替自己擦拭额头汗水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当再次看到妻子佩戴执勤装备出现在自己面前时,虽然知道是妻子给自己的小惊喜,但心头却是一股浓浓的爱意。   

    QQ图片20170129152616

    “快喝口水吧,看你,嗓子都喊哑了。”

    “还行,就是有点忙。”

    “哈哈,你说我俩是不是与大桥有缘?”

    “是不是去年你执勤我俩也是在大桥见面?”

    “笨啊,知道鹊桥会吧!去岁署末未归家,桥相会。今岁首故地再聚,尽欢颜”。

    “嘿嘿,对头!“

    这就是人民警察,他明白虽然没有鲜艳的玫瑰花,没有情浓的巧克力,但当警服遇上警服,相会的那一瞬间,便是一生风雨兼程、无怨无悔的守护和约定。(尹兆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