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舍小家为大家,保腾高速交警全力护航旅游大通道

    2017-02-03 11:01

    本网讯  春节长假,本是亲朋好友团圆小聚、踏春而游的美好日子,然而却有着这么一群人为了守护平安,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安全保卫、打击犯罪、维护辖区平安中,这群人就是保腾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全体民警。面对节日期间成倍增加的车流量,在不断增长的巨大保通压力,他们充分发扬舍小家顾大家、讲大局讲奉献的优良传统,坚守岗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着这条旅游大通道,全力护航保腾高速旅游大通道的安定祥和。

    领导靠前指挥,狠抓措施落实。春节期间,大队领导靠前指挥,细致部署,与民警、协警共同作战,认真落实勤务的每一个细节和环节,有效保障了勤务任务的顺利进行。无论是节前一遍又一遍的研讨,一次又一次的部门协调会,还是节日期间同保山管理处腾冲分处、路政以及派出所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大队领导班子始终亲力亲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和鼓舞全体民警的工作热情。大年初一,随着保腾高速公路迎来出行高峰,从大队长到中队领导始终同民警一起冲锋在前,坚守在执勤岗位进行现场组织指挥,以实际行动带动参战人员投入工作,确保每一个勤务细节、环节万无一失,不出纰漏,真正体现了“交警的办公室在路上”。

    开启大桥护航模式,火力全开保畅通。随着春节黄金周的来临,龙江大桥也开启了特有的“假日模式”,人、车高度聚集,游客爆棚,交通管理工作面临巨大的压力。为了保证交通顺畅和游客安全,大队火力全开,全力保畅通,保安全。1月28日,春节长假第二天,保腾高速公路迎来首次出行高峰,前往龙江大桥参观的游客呈井喷式增长,加之大桥上行人横穿高速公路、游客违法停车拍照等违法行为增多,进一步加剧交通拥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此,大队民警、协警全员上路,全力开展交通疏导和路面巡逻管控。一是在大桥观景区安排警力做好停靠车辆的引流、分流及游客劝导工作;二是通过警用喊话器、手持喇叭提示驾驶员勿随意停车、占用应急车道,提醒游客切勿上高速,横穿高速公路;三是由民警在大桥桥面来回巡逻,及时发现、劝离违法上高速的行人,做好驾驶员及游客的宣传教育工作;四是执勤民警通过随身佩戴执法记录仪,对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车辆超员等违法行为,做好现场取证和处罚;五是做好信息发布,及时收集现场路面保通图片、视频等资料,第一时间通过新闻媒体开展路况播报和行车安全提示。

    护佑平安出行,连续作战不言苦。“报告,辖区……”坚定的言语从高速公路某个角落传递到大队带班领导,这是执勤民警在向领导报告路面车流的最新变化情况。无论是做好宣传提示、值守危险路段,还是“白加黑”不间断巡逻的民警,对讲机里这样的情形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即使面对突变的天气,车辆不断增长的巨大保通压力,可是我们的战友依旧精神抖擞、毫不懈怠地守护着路面的情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着这条旅游大通道。由于警力紧张,值勤民警几乎不能离开自己的岗位。当别人在家中与家人温馨的享用美味饭餐,说说笑笑时,民警却还在岗位上毅然坚守,吃饭或是露天就餐,或搬来几张凳子围坐在执勤岗位上用餐,或将饭菜放在警车尾盖上站着吃饭。一个盒饭加一支水,就是交警支队民警的一顿中午餐或者晚餐,也是对他们一段时间辛苦的慰藉。

    据统计,截止1月28日24时,保腾高速春节期间出行车流量达36145辆次 ,游客人数粗略统计达2万余人。巨大的保通压力面前,保腾交警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忠诚奉献书写了“平安保腾高速”浓墨的一彩。(尹兆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