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这些腾冲人感动一座城

    2017-01-25 09:31 云南网 龚祖金

     

    昨日(23日),2016年度寻找“最美腾冲人”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梦幻腾冲大剧院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最美路桥人常文、最美学者刘硕勋、最美村官赵之元、最美医生张敏、最美母亲李菲娜、最美殡葬人谭春锡、最美警察杨元尚、最美老师郭云在、最美环卫工人张朝、最美城管罗斌10名最美腾冲人,段鸿飞、刘定生、黄之瑜、濮进发、邵冬艳、罗伟、陈亚忠、李瑞华、尹德茂、黄湘杰获提名奖。

    2014年以来,腾冲市连续3年开展寻找“最美腾冲人”大型公益活动。整个活动以“凡人善举”、“人性光辉”为标准,以“文明一个人,温暖一座城”为主线,寻找和发现平凡人身边不平凡的故事,细微中见真情,平凡中显崇高,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和积极参与,涌现了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热心公益的最美腾冲人。选出了杨会春、卢彩文、许鸿方等60名群众身边先进模范。其中,杨会春家庭于2016年12月12日在北京获得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卢彩文作为抗战老兵代表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许鸿方于今年初获得了2016马云乡村教师奖。

    此次寻找“最美腾冲人”还特别关注特殊行业,从特殊群体中选出行业代表和模范,如:城管、环卫工人、殡葬人、戒毒所民警、安定医院医生、出租车司机,让人们理解不同行业的艰辛,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和谐。

    特约记者 龚祖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