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中共保山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公报

    2017-01-23 17:52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7年1月23日中共保山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23日在隆阳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1人,列席188人。

    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等市级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各园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嘉玲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担当诠释忠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保山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陈豪书记在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一致认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指明了努力方向。赵德光同志在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坚持六个从严,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守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奋力推动保山跨越发展。

    全会认为,2016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形势任务,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三转”,坚决正风肃纪,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持齐抓共管,从严治党越抓越紧;坚持抓早抓小,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坚持惩贪治腐,震慑作用持续强化;落实巡察要求,巡察工作初见成效;强化责任担当,队伍建设更加过硬,为保山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担当诠释忠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全力保证保山跨越发展。

    全会强调,2017年要重点抓好7个方面工作。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专项纪律检查。二是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固化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三是坚决减存量遏增量,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旗帜立场,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落实纪检体制改革要求,增强监督实效。强化党内监督,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深化巡察监督,推进派驻监督和监察体制改革。五是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六是用好问责利器,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深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七是以担当诠释忠诚,绝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坚守职责使命,带头树立良好形象,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行稳致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全力推进保山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