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2017-01-23 16:09

    本网讯   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工作,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杨军传达学习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杨赛光、唐云泽、陈光俊、杨正晓、杨光银、刘海军、王嘉玲、朱宏春、黄晓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IMG_6449

    在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后赵德光指出,报告客观总结了所取得的八个方面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发展中四个方面的问题。在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中,要求处理好四个关键:一是进一步以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促跨越,二是进一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转方式,三是进一步以改革开放创新增动力,四是进一步以全面从严治党转作风。报告指出今年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具体实在,操作性强,让州市、县区、乡镇基层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做什么可以取得成效成绩,推动发展。讨论和审议报告,读得出思路、读得出政策、读得出项目、读得出措施。有创意、接地气,符合云南实际,有创新促跨越定能取得新突破。对推动云南的跨越发展,在大思路、大手笔、大项目、大措施上讲得有理有据、可圈可点,我们要深入领会,把握实质,坚定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赵德光指出,2016年,我市全面贯彻国家、省稳增长政策,抓住投资和产业两个重点求突破,全力发挥五大优势,全力补齐五大短板,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实现了保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增幅居全省前列。希望大家把组织对我们的肯定和支持当作一种鼓励、一种鞭策,面对2016年的成绩单,要坚定信心,激发动力,铆足干劲,奋发进取。他指出,今年我们确定的目标在全省相对较高,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结合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牢记使命、敢为人先、改革创新、强化操作、真抓实干,在农业规模化、工业聚集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基础设施、健全完善机制、改善民生、社会治理八个方面取得突破。要重点在“园中园建设、融资模式、五马竞争”三个方面,持续用力,积极探索,不断完善,抓出成效、抓出亮点、抓出特色,形成保山特色的发展模式。

    赵德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学习,营造氛围,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一要强化认识深入学。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等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当前我市经济工作的形势任务、预期目标和政策导向,科学理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深刻内涵,推动保山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二要多种形式及时学。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传达学习,把省“两会”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领导更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转化为推动保山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带着问题实践学。要把省“两会”精神与扎实做好保山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六大战略”,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在“园中园”“三个万亩”“十个万亩”“四创两争”、旅游全域化等重点工作中认真审视问题,把各自发展的标尺立起来,把落实节点的时间立起来,把狠抓落实的责任树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突破。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职厅级领导和市长助理,秘书长,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 党政主要领导,各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保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