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妇联强基固本促跨越

    2017-01-23 16:25 王晓菁

    本网讯  年味渐浓,气象更新。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在打造实力、幸福、开放、创新、法治、美丽保山征程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1月19日至20日,保山市妇联支部以践行“忠诚感恩、阳光和谐、高效廉洁”市妇联精神为契机,围绕“服务中心,建强队伍”要求,“四举措”强基固本以党建成果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实现新跨越。

    3

    思过补短谋发展

    1月19日上午,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全面总结回顾2016年市妇联党支部工作的同时,分析安排部署新一年的工作。针对2015年市妇联党建工作考核反馈情况,市妇联党支部书记李凤梅全面通报了整改落实情况,同时指出目前还存在工学矛盾突出,党员积分管理制不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研究和党员队伍管理工作不够等问题。立足妇联实际,李凤梅强调在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 “服务中心,建好队伍”要求,着力抓好思想引领、阵地建设、妇联品牌、巾帼脱贫、维权创新、素质提升六项工作,以党建成果全面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红脸出汗转作风

    “建议将两位分管领导的职责再具体细化……”“进一步完善各个岗位职责,做到用制度管人……”“在工作上容易急躁,十指弹钢琴的能力不够强……”这是根据省、市组织部安排部署,市妇联党支部1月19日上午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的精彩片段,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动真碰硬,一针见血,够辣够呛,推进正风肃纪,体现了从严从实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的政治敏锐和责任担当。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通过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找准问题短板,明确努力方向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妇联干部作风建设的自觉性。

    6

    5

    强身健体作保障

    古哀牢、汉永昌、今保山,1月20日上午市妇联全体干部背上行囊踏着历史的足迹,开启了距保山城12公里的“全民健身巾帼在行动·哀牢盛景”之旅。哀牢盛景——保山外八景之一,包括毛公山、山顶金井、山下玉泉及正月十五犁耙会等。虽然一路很累、一路气喘吁吁、一路你追我赶、一路欢歌、一路相互搀扶、一路不到山顶非好汉的干劲儿……散发出新时期妇联干部强身健体为妇女儿童工作而战的锐不可挡的气势。站在山顶,俯瞰保山“三个万亩”,“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不禁了然于胸,个个暗下决心,在美丽家园的建设中,做一个美丽的“花木兰”,全力以赴贡献巾帼力量和智慧。

    8

    团结齐心促和谐

    蓝天见证,鸟儿做伴,“向前……”“前面是条河……跨过去……”“向右……”“快点,加油……加油……”登山结束后,一场“信任”和“同心协力”的互动游戏在全体妇联干部中拉开了帷幕,各种搞怪、各种姿势……,让大家笑得前俯后仰,“信任游戏让我明白了信任的重要性……相信她、跟着她、终会走出困境……”,“同心协力游戏让我明白了独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的道理……”。通过互动游戏开展,在开心快乐、寓教于乐中,市妇联干部队伍更团结更齐心更和谐,为新的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治国之道,务在举贤。起航新的一年,市妇联干部已准备好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保山新跨越贡献妇联力量,彰显巾帼作为。(王晓菁)

    7

    9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