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省政协委员提案质量高

    2017-01-20 15:27 保山日报 杨 桦

    全省“两会”期间,我市出席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切实把协商民主贯彻提案全过程,认真撰写提案,努力为保山实现新跨越献计出力。

    委员们提交的提案选题准、调研深、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切中了问题的要害和关键。内容涉及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问题,以及脱贫攻坚、区域经济、民生改善等热点难点问题,反应了委员们心系国事、情注民生,积极通过提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如何解决我省企业及职工普遍反映缴纳社会保险费压力较大的问题,推动我省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工作,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全面提升社会保险扩面和参保人员缴费积极性,省政协委员董礼书提交了《关于降低企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和缴费费率的建议》的提案。

    猴桥边境通道,是著名的史迪威公路通往印度支那半岛的要冲和最后一站,也是祖国西南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云南桥头堡战略的前沿阵地。为将猴桥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成助推人民福祉的经济优势,打造成腾冲旅游、保山旅游乃至云南旅游的新亮点,助推沿边地区与全国全省一道步入小康社会,我市省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腾冲猴桥边境旅游开发的建议》的提案。

    南方丝绸之路,系指我国古代与北方丝绸之路并称的,是连接我国西南地区与东南亚、南亚各国的国际贸易通道。为切实搞好南方丝绸之路、滇缅公路和史迪威公路沿途遗迹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推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民族融合和社会协调发展,积极引导、推动沿途文化旅游适度发展,加强与东南亚、南亚国家联系交融,我市省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将南方丝绸之路、滇缅公路、史迪威公路“三线合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建议》的提案。

    委员们还提交了关于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传统村落保护等方面的提案。截止提案提交时间,委员们共提交提案6件,其中,联名提案3件,个人提交提案3件。

      (杨 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