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代表团心系民生改善

    2017-01-20 15:25 云南日报

    民生问题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也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在保山市代表团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对诸多民生问题提出了改善的意见建议。

    段绍丽代表是来自施甸县的残疾人工作者,她建议政府将持证残疾人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减免范围,并提议在县一级建立残疾人康复中心,进一步减轻残疾人看病就医的负担。她还希望各级政府对残疾人技术技能培训加大支持力度,对残疾人创业加强指导和帮扶。

    段梅代表是隆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这两年随着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妇幼保健院医生、护士、床位严重短缺的矛盾凸显出来。她建议在区一级成立妇女儿童专科医院,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的医疗资源和更舒适的就医环境。

    侯发林代表关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改造话题,自我省去年实施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后,隆阳区也制定了规划和措施积极行动起来,但在具体工作推进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困惑。侯发林说:“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可谓是治‘顽疾’,涵盖面广,涉及问题多,希望省直相关部门加强对州、市、县工作推进的指导,特别是要从省级层面明确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具体工程改造、建设的技术规范标准,指导基层工作推进,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资金支持力度。”(郎晶晶)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