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2017-01-20 10:30 胡建安

    本网讯  1月18日,保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局系统党员干部一行11人,深入龙陵县镇安镇镇南社区给贫困户送温暖,到“挂包帮”结对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美好祝福,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IMG_20170118_144325

    在镇南社区村委会,组织召开了结对帮扶的44户贫困户户主座谈会,市委老干部局筹集资金2万元,对2016年结对帮扶贫困户中涌现出来的种植烤烟先进户进行了表彰奖励。座谈中,局领导希望各户户主对被列为贫困户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充分感恩党的关怀;要积极想办法增收脱贫,勤劳致富,消除“当贫困户光荣”的思想;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消除“等、靠、要”的思想。市老年大学校长、市人大原巡视员傅宗明同志结合自身阅历,围绕“树志气、强信心、勤致富”等方面,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强调“扶人重扶志”“人争一口气”“勤奋春来早”,倡导贫困群众保持一种健康、文明、良好的生活习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鼓励贫困户尽快脱贫,与全市全县人民一道共同进入小康社会。

    IMG_20170118_144113

    IMG_20170118_161847

    IMG_20170118_143503

    随后,参加走访慰问的全体人员分别跟随所“挂包帮”的贫困户户主到家中进行了再次回访,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境况、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收支情况,聆听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勉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帮助指导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千方百计寻求增收门路,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搞好生活,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贫困群众十分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信心、勤奋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胡建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