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老干部诗书画协会新春慰问下基层

    2017-01-19 17:17 保山日报 颜正湘

    本网讯 冬日的勒平社区,艳阳高照,春意浓浓。1月14日,施甸县仁和镇勒平社区的男女老少集聚社区大院,气氛热烈,人声鼎沸,有看书法家写春联的、有看写诗词的、有看美术家绘画的、有看文艺演出的。这是在搞什么活动?原来是保山市老干部局组织市老干部诗书画协会、市老年艺术团、市高黎贡合唱团共100多人,春节前夕到仁和镇勒平社区开展送书画、送演出下乡慰问活动。施甸老干部诗书画艺术团、勒平村文艺队参加了演出联欢活动。

    老干部艺术家们刚下车,就忙活起来。特别是书画家们,在简易的桌子上铺开战场,挥毫泼墨,写春联、撰诗词、绘国画,把对党的恩情、对新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凝聚笔端,凝神贯注,通过笔尖把情感渲染。一对对载着新春祝福的春联、一帧帧富有哲理的诗词、一幅幅象征富贵美好的图画,在宣纸中绽放。春联、诗词、绘画无偿赠送给勒平社区的众乡亲,送给乡亲浓浓的新春祝愿。

    文艺演出给乡亲带来了视听盛宴!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舒缓委婉的、有热情高亢的、有各少数民族的、有舞蹈、器乐演奏、京剧,还有花灯、男女独唱、综艺表演等,市老年艺术团表演的佤族舞蹈《阿佤人民唱新歌》,以热烈、奔放、欢快的节奏拉开了演出序幕,由此整个舞台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阵阵,高潮迭起。市高黎贡合唱团表演的傈僳族舞蹈《我们打歌多快活》,把高潮推向巅峰,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与喝彩。勒平村文艺队表演的《夸三农》,轻快朴实、讴歌党的三农政策好,充满着泥土的芬芳。施甸老干部诗书画艺术团演出的《龙文》,集器乐演奏、女声独唱、书画表演于一体,创意独特,旋律明亮、清脆、紧凑。

    整个活动,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具有较强的时代感,把老年人对党的感恩,对新生活的赞美,通过各种艺术形式体现得淋漓尽致,彰显了老年人积极、健康、快活、向上的精神风貌。

    保山市人大原副主任、市老干部诗书画协会会长杨习超、市委老干部局有关领导、市老年艺术团长、高黎贡合唱团长、施甸县委副书记杨萧宾、施甸县委老干部局长、仁和镇党委书记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