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卫计委力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2017-01-12 11:05 保山日报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是中央、国务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为响应国务院号召,保山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采取五项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力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建立“两库一清单”,为“双随机”工作做好准备。2016年3月保山市卫生计生委监督执法局组织市、县(市、区)网络管理员补录完善了云南省卫生监督信息平台中本行政区域内所有被监督单位信息和执法人员信息,于4月上旬全面完成了被监督单位信息补录和执法人员信息完善工作,圆满完成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两库”的建立。在此基础上,按照市委编办的要求,结合日常监督管理需要,制定保山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范围、抽查标准和抽查方式等,科学界定抽查比例和抽查频次,为“双随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市局于5月制定“双随机”抽查实施方案,把“双随机”工作任务安排到市局各科室和五县(市、区)综合监督执法所,全市共有“双随机”抽查任务659户,其中,市级22户,隆阳区206户、施甸县64户、腾冲市197户、龙陵县75户、昌宁县95户。

    充实执法力量,健全执法机制。调整并充实“双随机”执法检查一线力量,积极组织监督员参加省、市“双随机”抽查业务培训,建立健全“双随机”公开工作制度和“双随机”信息报送制度,向社会公开“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双随机”抽查结果,及时通过云南省信息平台和手持执法机向国家卫生监督信息报告系统上报“双随机”监督检查信息和检验数据,实现抽查结果时时更新,信息共享。

    增配检测仪器,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卫生计生现场监督抽检工作的需要,市、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自筹资金增配了教学环境测定尺、红外线测距仪等现场快速检测仪器,用于开展现场快速检测,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增强了“双随机”抽查的科学性。

    强化工作督查,确保“双随机”抽查任务圆满完成。为保障“双随机”任务的全面完成,市局建立督查机制,指定法制督查科定期对“双随机”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截至9月15日,共开展“双随机”督查4次。由于措施有力,督查到位,保山市卫生计生监督“双随机”任务按国家、省、市要求按质按时全面完成,受到了省局的肯定和好评。截至9月15日,保山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共完成“双随机”任务659户,其中公共场所完成189户、饮用水完成54户、学校卫生完成288户、传染病防治完成122户、消毒产品5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