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从严落实贫困退出考核工作

    2017-01-12 11:11 保山日报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2016年度贫困退出考核工作会议上,我市提出“四严”要求,全面抓好贫困退出工作,切实做好2016年全市9个贫困乡、80个贫困村、6.25万贫困人口的摘帽验收。

    严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成立贫困退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是组织部、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等17个单位。成立了5个工作考核组,分别从组织部、扶贫办、卫计委、教育局、住建局抽一名领导作为组长,组员由各成员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要求各县(市、区)认真做好考核迎接,乡镇、村和相关部门及时准确提供真实的数据和资料,积极主动配合好考核。

    严考核程序。严格对照《保山市贫困退出机制实施方案》《保山市贫困退出考核实施细则》《保山市贫困退出考核实施方案》,统一考核标准、程序、方法,切实强化抽查、核查和评估,对2016年退出的9个贫困乡脱贫退出达标情况全面考核认定,及时反馈认定建议。

    严考核纪律。各考核组要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听汇报、查档案的方式开展,进村入户核查、评估,按时提交高质量考核工作报告。考核过程中,严守工作和群众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确保考核公平公正、实事求是。

    严责任落实。考核前组织好业务培训,明确考核范围、内容,细化程序、方法,坚持“谁核查、谁把关、谁签字、谁负责”,考核人员对考核结论签字负责,考核组长对工作报告签字背书。所有考核工作计划于2017年1月25日前全面完成。(市扶贫)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