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威武!霸气!保山反恐特警的别样风采

    2017-01-12 11:13

    本网讯 2014年5月8日巡特警支队授旗成立,标志着“3·01”事件后市局党委对特警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随着新形势下反恐形势的发展,为整合队伍发展,2016年1月反恐特警支队由原反恐怖支队和巡特警支队合并而成,共设一科室五大队,主要担负着反恐防暴、武装巡逻、应急处突任务。

    DSC_0215

    IMG_4025

    营造“全民反恐”大格局

    2016年支队强力推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力度,3月与全省同步启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并深入腾冲机场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培训;5月组织开展全市《反恐怖主义法》知识竞赛活动,并走进保山市广播电视台《公益987》栏目,在保山新闻网开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知识竞赛,组织专班进社区、学校、厂矿、企事业单位、部队、农村,宣传防恐反恐知识,支队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夯实全民参与反恐怖工作基础,营造全民反恐大格局。

    行走在危险边缘的“尖刀力量”

    IMG_5419

    作为公安机关的“拳头部队”“尖刀力量”,反恐特警支自成立以来,在社会治安防控、处置突发事件和大型群体性事件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功处置了一起个人极端事件;成功处置一起吸食毒品、私藏枪械案件;五分钟内成功抓获一名抢夺嫌疑人;先后成功处置了“11·7”芒宽劫持人质事件,协助高黎贡山公安分局成功处置一起武疯子闹事事件;在对隆阳城区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高发部位开展街面重点巡防时,抓获两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查获被盗摩托车一辆,协助永昌派出所破获盗窃摩托车、电动车串案20余起……

    平安保山的“守护者”

    IMG_6286

    IMG_4988

    IMG_2829

    你看到了端阳花市的热闹繁华,却很少注意到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的我们;

    你享受着假日和谐安宁的氛围,却很少注意到在黑夜中高度警惕的我们。

    2016年,我们完成了全市“两会”、市级重要会议、南博会、保山端阳花市、全国G20峰会等各类安保任务40余次。我们,是平安保山的忠实“守护者”。

    “We are family”

    IMG_3106

    4

    在工作中,我们是亲密无间的战友,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各类极难险重任务,维护社会稳定;

    在生活中,我们是相互依靠的兄弟,互帮互助亲如一家,见证各自的幸福,分享你我的快乐。

    2017年反恐特警支队以“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三项任务为重点,以“四项建设”为工作目标,开拓进取、努力拼搏,全面推进反恐工作“六大体系”建立,不断提高维护全市社会治安防控的能力和水平,为平安保山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