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耈街:项目扶持增强脱贫后劲

    2017-01-09 16:22 李德坤 张泽

    本网讯 昌宁县耈街乡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依托整县推进非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项目,立足产业发展特点和实际,找准产业发展的突破口,采购LY能繁母猪、鸡苗等,发放到非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助力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昌宁县耈街乡辖11个村(社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5个,截止目前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57户2530人。该乡在加快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步伐的同时,按照整县推进建设项目规划,瞄准非建档立卡贫困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依托当地气候资源优势,积极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通过发展生猪养殖、黄山羊养殖、家禽养殖帮助贫困户脱贫,提升贫困农户自我发展能力,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依靠项目,采取政府统一采购的模式,投入资金368万元,先后采购能繁母猪1900多头,鸡苗1300只,发放到非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养殖业,真正做到精准扶贫与产业培育相结合,让755户贫困农户受益。”耈街乡项目办工作人员介绍道。

    在几天前,耈街乡打平村依托整县推进非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项目采购的376头LY能繁母猪运输到位,一大早,前来领取猪仔的群众,有的身背竹篮、有的手捏编织袋,齐聚在运送生猪的货车旁,个个喜笑颜开,耐心的等待,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现场为领猪仔的农户讲解养殖技术要领和疫病防范措施,坚定大家养殖的信心和决心,消除群众养殖顾虑。

    “扶贫挂钩单位给我家送来了鸡苗,今天又免费领到3头能繁母猪,国家的扶贫政策就是好,我一定要学好技术,管好、养好,发展好养殖产业,不能拖了全村脱贫摘帽的后腿。”耈街乡打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红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于今后的产业发展信心满满。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教育引导农户不得随意出售、宰杀,同时要求养殖农户加强养殖技术学习,切实发挥养殖效益,真正实现产业扶贫、助农增收致富的目的。”耈街乡打平村委会主任茶继典介绍道。

    据了解,昌宁县耈街乡在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中,坚持外力帮扶与自力更生相结合,坚持精准扶贫与产业培育相结合,认真思考贫困群众长期发展的支撑点和落脚点,立足产业精准扶贫发展思路,依托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行政村整村推进、整县推进产业扶贫等项目,先后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中,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并采购能繁母猪、黄山羊、鸡苗等,发放给贫困群众养殖,筑牢产业发展基础,为扶贫注入新动力,不断加快扶贫攻坚推进步伐。(李德坤 张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