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保山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2017-01-06 20:00 李连杰

    20170106jtjt_llj_14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德君共同为保山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

    本网讯  1月6日,保山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投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交通建设投融资主体已经向市场化、企业化、实体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德君共同为保山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

    交投公司于2016年10月27日正式登记设立,注册资金1亿元,投资主体为市交通运输局。公司主要履行交通建设的项目投融资、资产经营、建设管理等多项职能,并以经济实体市场化运作方式,承担交通基础设施、物流设施,特别是非收费设施建设的投资、融资工作。作为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建设PPP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主体,交投公司还将承担筹集、使用和管理交通建设资金,集中使用国家和省、市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补助配套资金的任务,并负责国家和省、市及交通运输部门投资形成的交通资产进行运营管理。

    20170106jtjt_llj_15

    20170106jtjt_llj_13

    20170106jtjt_llj_16

    何伟要求,交投公司要积极拓展融资渠道,通过项目贷款、发行债券、设立基金等方式,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扎实推进高速公路建设高效化;要积极探索交通基础设施、物流设施的融资工作,逐步破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难题,将保山交投打造成为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融资平台;要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市级投资主体的作用,加强与金融机构、项目业主的对接联系,尽快发起设立交通发展基金,落实国家和省的基金支持,切实缓解地方政府资金配套压力,将保山交投打造成为保山交通重大项目的投资主体;要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持续发展,积极稳妥的推进交通资产、资源的整合工作,搞好企业运营管理,提高企业经济效应,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将保山交投打造成为我市交通行业的重要经营实体。

    何伟表示,希望各有关单位、金融机构积极帮助和支持保山交投公司发展壮大,使公司开好头、起好步。市交通运输局要依法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指导公司做好经营管理,使保山交投朝着资本化、实体化、集团化公司发展,做大做强公司实力,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建设及经营管理等工作任务,为实现新跨越、建设新保山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