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动员部署2017 年重点突破的工作

    2017-01-04 09:43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1月3 日,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 会议精神,以农业规模化、工业聚集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棚改货币化、高速公路建设高效化“六化”突破年、机制完善年、工业攻坚年为主题,围绕抓什么、怎么抓、怎么督查通报,对2017 年重点突破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力加快保山跨越发展步伐。

    IMG_8184_副本

    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的关键之年。按“2016 年定思路、2017 年求突破、2018 年成规模、2019年抓提升”的总体布局,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确定为“六化突破年”“机制完善年”“工业攻坚年”,今天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目的就是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明确,使2017年真正成为保山的“六化突破年”“机制完善年”和“工业攻坚年”。

    赵德光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盯既定目标,实施好“六化突破年”,农业规模化、工业集聚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棚改货币化、高速公路建设高效化既是保山跨越发展的远期目标,也是实现跨越目标的具体路径,更是抓好相关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2017 年推进”六化”的时间节点目标,市委四届二次全会上已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必须咬定既定的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改革创新,实施好“机制完善年”,搞活机制是跨越发展的保障,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创新投融资、土地流转、园区管理、城市管理、对外开放5个方面机制的意见,必须要把改革创新作为跨越发展核心和灵魂,不断推进机制体制体系创新,逐步形成推动跨越发展的完善的机制。坚持项目导向,实施好"工业攻坚年”,要把园区作为“主战场”,以“园中园”为平台,聚集发展轻纺、电子信息及大数据、新材料(硅基产业)、装备制造、生物资源加工五大产业集群,打造工业聚集发展的先行区、试验区、创新区;推进全市各园区负面清单管理,建立园区产业准入和退出机制,支持园区建设“订单式”标准厂房,引导中小企业入园发展,要把产业作为主支柱, 用好用活产业发展基金,通过创新合作模式,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农特产品加工、新材料、轻纺、信息、旅游文化、现代物流6大重点产业,盘活存量、形成增量,推动不断做大做强;把项目作为主抓手,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意识,继续推行 “一把手” 带头精准招商等好做法,探索 “对重点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 模式,全力推动储备项目加快推介、在谈项目加快签约、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投产、投产项目加快达标,确保2017 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13%以上。

    市委副书记杨赛光主持会议,他说,通过此次会议,市第四次党代会描绘的保山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以及四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已经细化、具体化为作战方案。杨赛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市党代会、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系统学习,全面贯彻,将会议精神传到每一个领导干部,传达到乡村,为抓好落实奠定思想基础;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发挥职能,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使足力气、做实工作,全面掀起“五马竞赛”、赶超跨越的新局面;各县市区要突出10 重点工作,以召开好“跨越发展专题会”,竞争入围“五化专题会”为动力,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加油干,把各项工作抓出亮点、抓出成效,在“五马竞赛”中成为良马、骏马、黑马。

    IMG_8181_副本

    张静、董礼书、唐云泽、何伟、陈光俊、杨光银、刘海军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市政府秘书长徐鹏声分别对在各县( 市、区) 的 “跨越发展主题会+六化专题会” 怎么开,10 项重点工作怎么督查通报作了要求。

    会上,市农业局对《关于创新土地流转机制实施意见》《保山市农业规模化发展实施意见》 、市金融办对《关于创新投融资机制实施意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关于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实施意见》《保山市城市生态化发展实施意见》、市发展改革委对《关于创新园区管理机制实施意见》、市商务局对《关于创新开放发展实施意见》、市环境保护局对《保山市“四创两争”实施意见》、市旅游发展委对《保山市旅游品牌化发展买施意见》、市工业信息化委对《保山市工业聚集化发展实施意见》作了发言解说 。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职的市级领导、市长助理、秘书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各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保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