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昌保、保施、腾猴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启动

    2016-12-30 16:08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猴引康庄道,鸡迎锦绣春。12月30日,保山市昌宁至保山、保山至施甸、腾冲至猴桥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启动仪式在“千年茶乡”昌宁县田园镇周家田隧道进口端举行。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启动。

    mmexport1483082922008

    市委副书记杨赛光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市检察院检察长周晓铭,市法院党组书记吴邦胜,市政府秘书长徐鹏声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mmexport1483082914703

    昌宁到保山高速项目路线起于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光山村,经昌宁县温泉乡、昌宁县城、柯街、隆阳区丙麻乡,止于辛街乡下庄接保山市东南过境绕城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长85.569公里,连接线长36.082公里,概算批复总投资133.88亿元。项目工可、初设已获批复,本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建设期限4年,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

    mmexport1483082927518

    保山至施甸高速公路项目路线起于杭瑞高速G56保龙段大官市,经水长乡、由旺镇、仁和镇,止于施甸县城,路线全长33.436公里,概算批复总投资42.84亿元。目前,项目工可、初设已获批复。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建设期限3年,计划 2020年初建成通车。

    腾冲至猴桥高速公路项目路线起于腾冲市中和乡毛家营村,接保腾高速公路止点,经板桥、胡广冲、葫芦口、黑泥塘,止于边检站前,路线全长52.55公里,估算总投资71.96亿元。项目工可、初设已获批复,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建设期限4年,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

    尽早建成这3条高速公路,是保山市各级各部门和250多万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项目建成有利于推动国家“一带一路一廊”战略的深入实施,有利于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有利于全市构建优势互补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实现新跨越建设新保山、脱贫致富奔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交通运输厅对保山3条高速公路如期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保山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凝聚起跨越发展的力量,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支持参建单位做好项目建设管理,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奋力加快保山境内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希望各项目建设单位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去,认真履行合同,切实加强管理,严把质量、安全、廉政等关键环节,努力建设优质工程、安全工程、放心工程,为保山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何伟在致辞中向所有为项目开工倾注大量心血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投身项目建设的全体建设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困难,强化协调,密切配合,服从和服务于工程建设需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市和昌宁县作为工程建设的主战场,要切实加快征地拆迁进度,保障项目建设施工用地;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和引导沿线干部群众支持配合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杜绝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各项目指挥部要按照“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保廉洁”的总体要求,推行目标倒逼、工期倒排责任制,科学组织、强化管理,高效率、高节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保证工程如期完工;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落实项目建设“四项制度”,严格按照建设工艺、规范和流程施工,努力打造优质工程;要本着“安全施工”的理念,细化和明确工程建设安全责任,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强化机械及现场管理,努力打造安全工程;要加强资金管理和使用,杜绝违规使用项目资金,做到规范运行、阳光操作,努力打造廉洁工程。

    IMG_6365

    保山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表示将切实加强融资管理和组织协调,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建成,精心组织项目施工,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努力把3条高速公路建设成精品工程、文明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IMG_6364

    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市和昌宁县主要领导表示,全力支持3条高速公路建设,鼎力做好征地拆迁及综治维稳工作,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IMG_6382

    三条高速公路是“十三五”保山市交通基础设施的重点工程,三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保山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mmexport1483082931732

    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市、龙陵县、昌宁县主要领导、分管副县(市、区)长以及发展改革、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人,保山市直有关部门、 金融单位及省属驻保单位及省公投公司、省建投公司、广西路桥集团公司、云南路建集团公司和设计编制单位代表参加仪式,项目投融资主体及各参建单位形成方队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